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召开2018年度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1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东南网莆田1月29日讯 1月25日下午,莆田北岸开发区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举行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市纪委正处级监察员蔡国辉,市委流动党员工委书记陈建城到会指导。北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修岚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提高站位 精准画像

会前,党工委、管委会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文件,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找准问题、精准画像,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并采取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找准找实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坦诚相待 共同提高

会上,通报了党工委、管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及征求意见情况。每位班子成员分别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今后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挖症结、找问题,深剖析、立整改。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开门见山,查找问题,挖掘根源,做到了自我批评不给自己找理由、不为问题找借口,不躲闪、不绕弯,互相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抛开了面子,抓住了要害,触及了矛盾,明确了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领导点评 激励担当

在听取了北岸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傅冬阳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务实,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在下一步工作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从严要求上下功夫。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自觉维护核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抓好整改上下功夫。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下大力气解决“四风”问题,把查摆出来的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用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三要在强化督导上下功夫。要以严的力度、实的举措加强对下级单位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督促党委一把手,把民主生活会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抓实抓好,把管党治党责任具体地、认真地落实到位,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四要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要把发展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抓好节前工作、一季度“开门红”、健康产业园、罗屿港口等岁末年初工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美丽莆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理清思路 凝聚共识

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不足及今后整改方向,林修岚作出表态,一要带头讲政治。各位班子成员要把忠诚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明确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任务,指导督促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带头抓整改。要把对照查摆出来的意见建议,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坚决不能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三要带头转作风。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当好“领头雁”,持之以恒转作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坚定信念,带头担当责任,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提升能力,带头廉洁自律,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带头促发展。要聚焦中央、省委、市委目标任务,聚焦关系开发区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谋划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寻找破解难题的办法,继续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文/区党工委组织部 黄国粦 图/林辉 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