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城厢区凤凰山派出所新年首月抓获犯罪嫌疑人62人

2019-02-02 11:02  柯益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日讯(通讯员 柯益妹)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保障春节期间辖区治安安定稳定,莆田市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立足本职,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节日平安稳定保驾护航。据统计,1月份以来,该所共破获刑事案件22起,刑拘62人;查处治安案件24起,行政处罚27人,拘留3人,罚款15人;查处酒驾18起,抓获在逃人员21名。

百日追逃不停歇

1月28日,凤凰山派出所在城厢区霞林街道一酒店内,抓获正在酒店内休息的诈骗在逃人员许某伟。据悉,自新年伊始,为实现快捷、精确、高效的追逃工作目标,该所主动作为,灵活运用追逃新模式,打响“围剿”、“信息”、“攻心”三个战役,织密追逃网,永不停歇,捷报频传。其中,仅1月21日至28日,一个星期时间,就抓获各类逃犯9名,进一步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扫黑除恶不忘责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凤凰山派出所牢记职责,不断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连破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1月1日,该所多方取证侦查,摧毁一寻衅滋事涉恶团伙,成功将“2018年12月30日故意伤害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并移送起诉。

此外,该所还对辖区内的地区、行业、领域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分析,强化警情、案件等进行梳理,及时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

侵财案件不姑息

在扫黑除专项斗争的引领下,结合年终岁末各类侵财案件进入高发期的特点,该所在分析研判理念发案形势的基础上,通过细化组织领导、侦查破案等工作举措,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仅一月份,该所共破获“两抢一盗”、敲诈勒索、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类案件15起,查处“两抢一盗”8起、非法持有管制刀具1起、伪造、变造、买卖公文、证件、证明1起。

1月16日,该所抓获盗窃在城厢区凤凰山街道、龙桥街道等地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峰、徐某忠,从中破获盗窃白酒1起、电动车1起、摩托车1起、车内物品1起等4起案件。

“黄赌毒”不放过

凤凰山派出所深入辖区摸排,对辖区家行业场所逐家建档,通过创建业主微信群、行业场所监控并入派出所系统等方式建立了日常监管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加大对旅馆业、网吧、出租房等行业的日常监管力度,引导、规范行业场所合法经营,力争堵塞“黄赌毒”管理漏洞,从中捣毁涉赌窝点1个,查处“黄赌毒”案件11起,有效净化社会风气。

1月9日,该所联合城厢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严查“黄赌毒”,采取“突然袭击”抽查方式,对辖区内行业场所进行“大扫除”,直至次日凌晨结束。当晚,成功捣毁位于凤凰山街道南门东路一赌博窝点,刑拘9人,行政处理9人。同时,在行业场所张贴海报,公布派出所举报电话、邮箱,充分发动辖区群众检举揭发黄赌毒线索,宣传公安机关严查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的决心。

新型犯罪不手软

近年来,犯罪分子利用手机、互联网等现代资讯平台作案,手法不断翻新,极其欺骗性,且诈骗数额越来越大,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

1月11日,在城厢公安分局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凤凰山派出所抽丝剥茧,成功侦破涉嫌提供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彭某,摧毁一个利用技术手段在网上帮客户更改IP,提供有偿更改新型“网络”犯罪,扣押电脑、手机及银行卡等一大批涉案物品,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环境。

防范工作不松懈

“警察叔叔,我们不放鞭炮了……”,随着一声声稚嫩地声音争先恐后地回答着,社区民警露出了会心的一笑。

这是凤凰山派出所开年来第四次深入校园,为在校师生宣传“禁燃”知识宣传课。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将“禁燃”知识带回家,带动家人共同参与“禁燃”活动。

针对节日期间,火灾、盗窃等侵财类案件高发,该所组织民警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年末安全防范知识,讲解春节前防盗、防诈骗等侵财性案件防范常识,打好“预防针”。同时,结合扁平化指挥体系和巡逻防控机制,屯警街面加强对南湖公园、凤凰山公园等重点发案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大力挤压犯罪空间,筑起全民防范“铜墙壁垒”,提高群众安全感。1月来,共查处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案1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5起、开展各类防范知识讲座10余场。

服务群众不打烊

殷殷民警情,款款群众心。1月24日,凤凰山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林女士赠送的“人民的好民警,群众的贴心人”的锦旗,感谢民警及查找手帮其找回手机致以衷心感谢。

自新年以来,该所不忘初心,节假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以服务民生为突破口,以科技强警为支撑,集约警力、聚焦难点,不断以实实在在的会战成效惠及民生,为辖区老百姓带去平安与呵护,也大大提高了派出所对辖区社会治安的整体驾驭能力,赢得辖区群众满意、点赞。

据统计,仅1月份,接到群众救助93起,解决群众求助41起;获得群众赠送的锦旗3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