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除夕夜坚守岗位 守护点亮光明

2019-02-05 09: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开展抢修 潘翰摄

东南网莆田2月5日讯(通讯员 潘翰 黄少炜)“江口供电所吗?我是江口镇石西村的用户,刚才家里正在准备年夜饭,突然一股橡皮烧焦味袭来,随后就没电了,能快点派人来处理下吗?”2月4日16时29分,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江口供电所值班室的抢修电话忽然响起。

原来,家住涵江区江口镇石西村后埕安置区的张先生正准备年夜饭的时候突然发生停电故障,一筹莫展之际,他拨通了江口供电所的值班电话。虽然家庭用电设备并非供电所的抢修保障范围,但是考虑到除夕夜的特殊性,江口供电所毅然决定派出抢修人员,上门为张先生排忧解难。电话挂断后,该所立即安排3名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组成抢修小组,备齐抢修物资和安全工器具,迅速奔赴现场。

十五分钟后,抢修人员便到达张先生家中。抢修小组一下车就远远地望见张先生站在家门前焦急地等待着。这时天色已开始逐渐转暗,村里家家户户通电做饭,街头巷尾飘溢着菜香味,只有张先生家没有半点星火。看到抢修人员到来,他赶忙引着抢修人员到进屋查看。抢修人员拿着手电筒,在张先生家的表箱前后仔细地查找故障。

“您好,我们经过现场检查发现,您这是负荷过高引起低压线烧断,我们马上替您更换。”检查过后,抢修人员指着进户线的烧焦处对张先生说到。原来,张先生一家常年在外经商,这次春节返乡,给家里新配置了好几样大功率的家电,除夕夜几个电器同时开启,造成已经老化的线路瞬间负荷过大,发生故障。

江口供电所值班人员正在整理准备备品备件 潘翰摄

抢修人员随即从车里拿出线材和工器具,安装附件、放线、固定、接线,一道道工序紧张有序地进行。更换完新的电线后,合闸送电的一瞬间,该客户家里一下子亮堂起来。

“这么冷的天,又是除夕夜,要是家里停了电,这个除夕夜还真是没办法过,多亏了你们的及时解决!”张先生对着正从安全梯往下爬的电力抢修人员不停地表示着谢意。

看着用户明亮整洁的家中,看着用户怀揣感激地相送,看着用户回屋忙碌地张罗布置年夜饭,3名抢修人员感到无比欣慰,然而他们却无心过多停留,他们要马上回到值班室待命,准备随时处置突发性故障。据江口供电所所长姚纯青介绍,每年除夕夜该所都会有10单左右的抢修任务,而他们的任务就是保障百姓的灯头在除夕夜要亮起来。

“我们这边的风俗就是下午四点半做年夜饭,六点多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届时家家户户所有的电灯都会打开,这时候的保供电压力是最大的。”姚纯青说,每年除夕夜他们都会提前安排好值班力量,准备好抢修的物资和车辆,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故障,保障全镇人民过个亮堂的大年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