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召开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总结部署水利重点工作

2019-02-16 15:05  王龙风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53d20724afb351603c6a4d22f63b83d

会议现场

东南网莆田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见习记者 杨超斌 文/摄)2月15日上午,莆田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总结部署水利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吴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劲兵参加,市水利局局长黄德元主持会议。

吴健明在讲话中总结了2018年全市水利工作,并部署2019年水利重点任务。他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忠诚担当,拼搏实干,接续奋斗,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这一年,生态文明的木兰溪样本受到全国人民广泛关注;这一年,国家、省级各类重大水生态文明活动在莆田市成功举办;这一年,莆田市创成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这一年,莆田市水利工作硕果累累,全省水利工作指标考核位居前列,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不断补齐,水利文化宣传工作成绩喜人。

吴健明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莆田市打造“四水”统筹新亮点的第一年,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莆田市水利工作,尤其是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工作。新的一年,全市水利系统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贯穿到水利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水利改革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治水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着力补齐工程短板、强化行业监管,以大力实施示范工程和重点项目为抓手,统筹治理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全力推进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工作,巩固生态文明木兰溪样本,在新起点上推动莆田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

吴健明强调四点意见:一、树立大局意识,推动重点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巩固木兰溪水生态文明样本,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水利项目建设体系。二、坚持以民为本,确保水利工作顺应民心、惠及民生,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夯实民生水利基础,深化河湖长制工作,加强防汛抗旱工作。三、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良好环境保障稳定、助力发展,要加强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四、狠抓作风建设,保障机关氛围风清气正、廉洁高效。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林业局、市海洋渔业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单位分管领导,及各县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管委会)组织有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木兰溪全流域综合治理专题会召开,有关部门及各县区就木兰溪全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攻坚的相关情况展开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