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等

2019-02-16 09: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5日,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推动绿色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特别是要把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来抓,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要切实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下大气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全力做好重要敏感节点的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活动,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和推广具有莆田特色的信访工作品牌亮点,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面真实反映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情况,更好地为科学决策服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掌握统计基本知识、基本规律,善于透过数据发现经济工作的亮点和薄弱环节。要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登记信息准确完整,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