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城厢:民警日夜巡逻 保一方平安

2019-02-21 1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夜间巡逻

东南网莆田2月21日讯 2月11日凌晨2时许,莆田城厢区霞林派出所辖区沟头社区一饭店内两顾客因饮酒发生争执,双方摩拳擦掌,眼见一场流血事件就要发生……正在巡逻的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制止、耐心化解,双方握手言和。

一切为了群众的平安, 哪里有警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巡逻民警的身影。他们日夜不停、24小时不休,巡在路上、坚守岗位,让群众感受到警察时刻就在身边的安全感。据了解,霞林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积极创新勤务运行模式,改革现有巡防机制,努力守护群众的安宁,取得了良好成效。1月25日以来,该所辖区的警情与去年同比下降了13.3%,其中刑事案件警情下降了62.5%,行政案件警情下降了243.8%。

巡逻现场

“扁平化机制贵在一个‘快’字,巡逻防控民警24小时在辖区的路面上,能够迅速及时地处警和接受群众的求助。”分管巡逻防控工作的中队指导员陈凤森介绍说,该所针对巡逻工作的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制定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要求,巡逻防控工作规范运行,保证巡逻的警车始终在辖区大街小巷穿梭,守护辖区平安,服务人民群众。

巡逻现场

根据辖区工作实际,该所实行巡逻防控“三班倒”运行机制,每班8小时,全天24小时全覆盖,民警们始终坚守着这高强度、高频率的工作。刚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时,市公安局下派的支援警力刑侦支队民警陈春华和海防支队民警严国樑在一次巡逻中,先后因全身劳累而身体不适。该所领导获悉后,安排备用警力替岗,让陈春华、严国樑在所里休息,但他们却很“倔强”:“我们下基层工作不是来休息的”。在不适情况稍微缓解后,陈春华、严国樑又出现在辖区巡逻的路上。现在,他们不但适应了这种工作节奏,还熟练地掌握了巡逻防控工作技巧。

“扁平化机制让基层派出所的巡逻防控和接处警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迅速及时和零距离的接触让群众更加感受到警察的为民思想,也在守护着辖区的安定稳定,为美丽莆田和港城崛起贡献力量。”霞林派出所所长林琼雄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