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深入推进“工银普惠行”活动

2019-02-25 1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5日讯 为深入推进“工银普惠行”活动,充分利用2019年开春业务旺季的有利时机,顺利实现普惠金融全年发展目标。莆田工行积极抢占市场先机,着力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客户、重点产品的旺季业务拓展工作,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快速增长。截至2019年1月31日,该行共新增小微企业贷款拓户数达97户,金额1.06亿元。

一、积极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宣传工作。按照总行“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要求,结合监管部门关于莆田银行业服务实体百日千企万户行活动,该行制定了《莆田工行推进“工银普惠行”活动方案》,为此,所辖各工行部广泛开展小微金融“三联动”(联动政府部门、联动行业协会商会、联动融资性担保机构)、“三走进”(进园区、进专业市场、进核心企业)活动,不断加强现场宣传和重点产品推介,在提升工行社会形象的同时,让普惠金融产品体系和优惠政策惠及更多的民营企业和小微客户。

二、突出区域特色,做好市场规划工作。为更好地落实《关于贯彻总省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意见的报告》文件要求,该行根据地方经济特点,结合区域特色产业,做好市场规划和客户库建设,加大对优质小微客户的营销力度。同时结合网上小额贷款业务和经营快贷业务等管理办法,做好优势产业链上下游小微客户拓展服务,打通核心企业供应链下游融资瓶颈,实现创新产品业务的批量化办理。积极利用税企银三方联动平台在工行首发试点,实现平台税务贷有序发展。坚持择优扶持、稳健经营的发展方向,主动对接区域优质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小微客户,通过外部场景合作和本行特色场景创新相结合,不断拓宽小微客户资源。

三、加强普惠产品推广,做好客户准入工作。一是突出重点产品,抓好业务发展和储备。结合优质押品及各类场景拓展计划,主推该行微型企业小额担保贷款、个人经营贷款、固定资产购建贷款、经营型物业贷款、银政通等产品;重点做好“小微e贷”品牌下经营快贷、网贷通和线上供应链融资三大产品的营销推广工作。

四、加大重点产品营销,做好业务落地工作。该行在线上产品方面,一是组织好经营快贷白名单客户营销工作,对于法人端经营快贷,及时分解目标客户,尽快完成客户信息核实,做好客户提款准备;对于个人端经营快贷,配合总行外呼营销,发动网点主动联系客户。二是加快e抵快贷系统参数设置、线上评估公司对接等业务准备工作,对辖内符合e抵快贷办理条件的客户,开展集中办理,提高业务落地成功率。在线下产品方面,该行针对商贸类小微客户,积极通过小企业周转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等短期产品满足其旺季备货资金需要;针对生产型企业,发挥该行周转贷款用途多样的优势,满足企业发放工资、缴纳租金等多元化融资需求;针对存量客户,充分运用“续贷”方式满足客户的资金连续使用需求。(林爱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