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帅气!莆田市骑警队成立 85名骑警正式上岗

2019-02-28 15:32  吴炳端 方梅 王伟平 罗安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c18ba1bfbbfd4004f333fa7abc97b43

莆田市公安局深化扁平化指挥体系和巡逻防控机制改革暨骑警队成立仪式启动

莆田市骑警队成立

东南网莆田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实习生 方梅 王伟平 罗安荣 文/摄)为推进莆田市公安机关扁平化指挥体系和巡逻防控机制改革全面铺开,促进莆田市公安警务机制改革方向纵深发展,今日(28日)上午,莆田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推行扁平化指挥体系和巡逻防控机制深化改革暨骑警队成立仪式举行,进一步凝聚共识,将改革纵深推进。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枫出席仪式。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骑警队伍由85名骑警组成,由巡特警支队管理使用,在市区布设每批次7辆摩托车同时开展巡逻工作。骑警队伍充分发挥年轻体力好、军事素质高的优点,进一步加强处突机动队建设,打造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的应急处突“尖刀”队伍,实现动态接处警和主动发现,处置路面交通警情及市民求助,有效压缩原有派警时间差,不断提高交通警情处置能力及效率。

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枫在仪式上讲话中指出,全市公安机关扁平化指挥体系和巡逻防控机制改革启动以来,通过强化路面巡防,民警、交警、巡特警三支力量统筹调度,最大限度屯警路面,“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频率大幅提升,实行全天候、24小时,网格化接处警和巡逻盘查勤务,主动预测、精准防控、高效指挥的公安“大脑”雏形初步显现,路面打击战果捷报频传,先后快速高效处置了一批急难险重案事件和警情,社会治安不断向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陈枫表示,进入新时代,老百姓对社会安全充满新期待,希望公安工作实现从“事后整治”向“防范未然”的跨越发展。深化扁平化指挥体系和巡防机制改革是全市公安机关忠实履行职能、满足群众期待的生动实践,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面对初步成效,既要坚定信心,更要避免松懈,站在新的起点,紧锣密鼓、梯次渐进推动第二批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圆满成功。

陈枫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当好维护社会治安的“先锋队”。此次改革增加了85名骑警,实现巡防力量从城市“主动脉”向“毛细血管”覆盖延伸,全体民警要时刻保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姿态,发挥“尖刀”作用,更加贴近群众,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将犯罪打击于萌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当好打赢安保硬仗的“主力军”,全警动员,尽锐出战,把基点和重心放在严密管控各类风险隐患上,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最高限度维护喜庆氛围,最大力度保障安全稳定;要当好深化公安改革的“排头兵”,要牢牢把握时代脉博,结合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和公安工作新特点,以“1号改革”为龙头,乘势而为,稳扎稳打,牵引带动各项改革齐头并进、取得实效,坚决完成深化公安改革工作既定目标,推动公安改革纵深发展,展现莆田公安工作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后,陈枫宣布,各巡逻组出发!上岗!

随后,骑警队伍出发,前往各自的岗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