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深化“三农”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2-28 1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8日讯 在江苏省泰州市陈隆村,一场突如其来的风雪灾害让从事大棚蔬菜种植的李浩陷入困境。正当李浩犯愁之时,邮储银行江苏分行向他提供了20万元“农保贷”,帮助他重建了大棚和菜地,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一年下来卖菜的毛收入能有40多万元,基本能还清债务,邮储银行让我的日子又有了盼头。”李浩的话道出了许多农户的心声。作为全国网点最多、下沉最深的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切实发挥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作用,真正把金融服务送至乡村“最后一公里”,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进一步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近日,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其中要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要发挥好网点网络优势、资金优势和丰富的小额贷款专营经验,坚持零售商业银行的战略定位,以小额贷款、零售金融服务为抓手,突出做好乡村振兴领域中农户、新型经营主体、中小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小微普惠领域的金融服务,完善‘三农’金融事业部运行机制,加大对县域地区的信贷投放,逐步提高县域存贷比并保持在合理范围内。”

多年来,邮储银行扎根“三农”,利用点多面广、队伍深入乡村的特色和优势,逐步探索出服务“三农”的“三专三全”模式。

具体来说,“三专”是指专项政策引导支撑、专业机构提供服务和专门模式支持发展。在专项政策引导支撑上,2018年,邮储银行印发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关于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制定了2018-2020年支持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在专业机构提供服务上,邮储银行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相关工作要求,推进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在全行成立三农金融服务委员会,加强“三农”金融业务管理。在专门模式支持发展上,邮储银行与各类支农惠农组织构建了“银政”“银协”“银企”“银担”“银保”等协同支农模式。

“三全”是指全要素创新信贷产品、全流程优化作业模式和全方位培养人才队伍。在全要素创新信贷产品方面,邮储银行从纯信用、无抵押的小额贷款产品起步,目前产品已覆盖所有涉农主体和“三农”领域。在全流程优化作业模式方面,邮储银行大力发展互联网“三农”贷款,推出了极速贷、掌柜贷等全流程纯线上产品,切实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在全方位培养人才队伍方面,邮储银行按照队伍分层管理、分层建设、分层考核的思路,强化考试认证及岗位培训,完善绩效考核机制,保障“三农”队伍建得起、用得好、留得住。

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2 万亿元,年净增超千亿元;累计发放小额贷款近1.61万亿元,服务农户超过1000万户;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939亿元,年净增323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