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15岁女孩休学照顾重病父亲:不能再没有爸爸了

2019-03-01 20:35  张凯娟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个15岁女孩的求助信

东南网莆田3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凯娟 江瑞鑫 文/摄)新学期伊始,她本该像往常一样踏入中学校园,可父亲一场突如其来的重病,使她只能暂时搁置学业,休学照顾父亲。“我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我已经没有妈妈了,不能再没有爸爸了……”近日,东南网“闽善行”栏目收到一位15岁女孩的求助信,在求助信中,女孩这般写到。

老母亲在医院悉心照顾儿子戴玉辉

据了解,女孩的父亲叫戴玉辉,今年38岁,家住仙游县西苑乡的一个小山村里。昨日,东南网“闽善行”记者来到莆田市第一医院,戴玉辉正躺在病床上接受医生的针灸治疗。“前几天他的精神状态很差,问什么都听不懂,今天状态才有所好转。”谈及戴玉辉的身体情况时,其妹妹李女士不禁湿了眼眶。

李女士告诉记者,2月20日上午,戴玉辉在前往大女儿学校的途中,突发疾病昏厥,幸而被路过的好心人及时送往仙游县医院,但由于病情严重,当天又立即转入莆田市第一医院,经确诊为大面积脑梗死。现戴玉辉瘫痪在病床,他60多岁的老母亲和年仅15岁的大女儿需在医院轮流照顾。为了照顾父亲,女孩目前只能暂时休学。

戴玉辉每日住院清单

“去年暑假爸爸出车祸摔断手骨,我每天在家做好饭后去医院给爸爸送饭,这次我也会等爸爸出院回家,才能安心回学校上课。”在记者问及什么时候回学校上课时小女孩回答道。

李女士说,这些年,哥哥家里的情况一直不好。2009年,哥哥因心脏疾病,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后,欠下了一笔债务。为偿还债务,哥哥努力工作,却被高压电电伤,再也无法干重体力的活,之后又遭遇车祸摔断手骨。嫂子三年前带着只有几个月大的小儿子离开了家,哥哥现在又瘫痪在床,这个家庭如今只能靠老母亲做环卫工支撑着。

“哥哥家中还有一个小女儿(11岁)和一个儿子(8岁),因为我妈要在医院照顾我哥,他们姐弟俩只能自己上下学,煮饭睡觉。”李女士说。

戴玉辉的主治医师傅建梅告诉记者,戴玉辉的病情目前正在慢慢恢复,但因为原本做过心脏手术现又患有大面积脑梗塞,导致疾病随时存在复发的可能,需要终身服药以防止血栓,后续恢复的道路也相当漫长。

“他们家确实很贫穷,这个事情一发生,我就将这个信息通过微信发至我们自己村的群里,让大家一起来帮助这个家庭。”仙游县西苑乡仙西村村主任纪清雄说道。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家庭,可致电联系东南网“闽善行”公益栏目热线:0594-2535366,或戴玉辉:15160463719。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