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

2019-03-03 11:23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7日,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全市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莆田市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建议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规则》精神,坚决抓好《规则》落实,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规则》为遵循,坚持执纪必严、纪法协同、实事求是,推动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确保全市巡察工作方向不偏、目标不虚。要突出巡察重点,严格落实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统筹开展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推动市县巡察向村居延伸,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特别是要把巡察工作与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民生改善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相结合,着力整治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巡察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督促落实,加强对后续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适时开展“回头看”,切实把整改责任压下去。

会议强调,开展好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始终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聚焦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检查,提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要注重结果运用,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从严从重追责、绝不姑息。(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