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从压岁钱管理,看孩子财商教育的培养

2019-03-04 1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4日讯 正月即将过去,大家都陆续返回工作岗位,但正月里遗留的“世纪难题”---孩子的压岁钱怎么管理,您解决了吗?

过年带着孩子回家过年,亲朋好友总会塞给孩子大大小小的红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小朋友的压岁钱也是越来越大包,低至数百或上千成万,小小的人儿钱袋一下变得鼓鼓的,那家长通常是怎么做的呢?第一种,把孩子的压岁钱收上来直接占为己有;第二种,把孩子的压岁钱收上来帮他们存起来;第三种,把压岁钱留给孩子自己管理使用。那么教育学家怎么看这个问题呢?

第一种家长认为孩子是我的,孩子的一切都是我说了算,其中当然也包括对孩子钱财的处理。第二种家长的做法最常见,孩子还太小,数额很大的压岁钱放在他们手中不放心,就在银行给孩子开个户头把孩子的压岁钱存起来,存多了以后孩子需要用钱了再拿出来用。第二种家长的观念比第一种家长有进步,但是孩子仍然失去了从小打理钱财,培养正确理财观念的机会。第三种家长将压岁钱留给孩子自己管理和使用,看起来比前两种家长都尊重孩子的财产权利,打理数额比较大的钱财不仅需要实践还需要丰富的知识和正确的观念,需要父母来进行引导。

近日,记者从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了解到,为帮助小朋友合理配置过年压岁钱,创新性地推出了金融+文创的产品—“小财神金”礼仪存单。解决了压岁钱由谁管理的难题。

据悉,“小财神金”作为一款专为青少年儿童设计的保本保息的财商教育类储蓄产品,起点金额人民币50元,每月付息,利息可以自动转入借记卡内活期账户,也就说大额压岁钱由您管理,生成的利息按月交给孩子管理,在保持本金不懂的情况下,让孩子每月获取一定利息作为零花钱,旨在帮助下一代开启财商教育第一金。

为了配合这款文创产品的发行,兴业银行原创设计了带有小蜜蜂卡通形象的借记卡和存单。小蜜蜂代表着聪明、勤奋、乐于助人,传递着幸福。家长可以把压岁钱直接存成一张“小财神金”定期存单,本金不动、安全储蓄;然后为小朋友开立一张“蜜卡”,作为“小财神金”礼仪存单分期付息功能的入息账户。小朋友们可以把每个月收到的利息作为零花钱日常使用,此外,还可以加入兴业银行的童兴俱乐部,参加特色财商课程等活动,从小培养金融意识。

作为孩子人生的第一张卡、第一个银行账户,小财神金和蜜卡在满足家庭管理大额款项本金安全性需求的同时,更让孩子在接触基础银行储蓄及理财业务的过程中达到培养财商的目的,从而实现对父母财富观的传承。

据了解,兴业银行礼仪存单系列还推出了“囍运金”、“福运金”、“寰宇金”等特色系列产品。以“囍运金”为例,这是一款针对婚庆嫁娶推出的特色喜事礼仪存单,可以满足婚礼礼金往来的刚性需求。比起现金,它更像一份礼物、一个祝愿,通过传统文化的仪式感,更好地传递长辈祝福,也让子女接受得更加从容。同时,兴业银行隆重推出首款个人定制借记卡——囍运金卡,可以在银行卡上定制双方专属姓名字母和纪念日,铭刻一生的幸福。

近年来,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围绕 “安愉人生”、“活力人生”、“寰宇人生”、“百富人生”四大品牌,在养老金融、银行信用卡、出国金融和财富管理等方面有效地满足了个人客户全方位的金融需求,获得了市场认可,品牌效应日益显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