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区木兰溪畔志愿红系列活动暨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启动

2019-03-04 18:28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7ae4eafab0c8c17cc5417d078ff1f36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莆田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文/摄)3月5日是雷锋活动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4日上午,城厢区启动木兰溪畔志愿红系列活动暨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城厢区政府党组成员陈丽萍宣布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正式启动。

“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

当天上午,由城厢区下黄幼儿园带来的《威风战鼓》,以充满动感和活力的节拍为活动拉开了序幕,优秀志愿者代表作志愿服务活动倡议。随后,各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志愿活动。据了解,此次以“木兰溪畔志愿红”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关爱老人·一元理发”“爱心义诊”“防诈骗反传销知识宣传”等内容。

活动现场,爱心美发商家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老人理发,得到了大家的称赞好评。据悉,“关爱老人·一元理发”依托“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登记为老人服务的爱心商家的爱心之举,已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闽善行·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义诊服务

“平时要多注意自身饮食规律,合理膳食。”由城厢区医院志愿者们组成的“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为前来的群众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和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并教授在场观众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据悉,该志愿服务队还于每月12日在凤凰山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开展义诊活动。

为群众普及防诈骗反传销知识

作为2018年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之一,由城厢区工商局牵头组织的防诈骗反传销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群众提供防诈骗反传销知识宣讲,并适当地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强群众法律意识。

“来到这享受到一元理发和义诊等志愿服务,感觉现在政府和新一代年轻人对我们老人都很关怀,感到很开心。”现场一位姓徐的老人家说道。

城厢区志愿者朱碧玉表示:“作为志愿者,我们要向上向善,砥砺前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和模范践行者,也希望更多的人积极参与保护木兰溪,奉献爱心,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此次活动由中共城厢区委宣传部、中共城厢区委文明办主办,城厢志愿之家、霞林街道办事处、城厢区工商局、城厢区医院、农工党城厢区支部、城厢区公安分局、城厢区工信局、城厢团区委、闽善行志愿服务站、东南网莆田站、城厢区下黄幼儿园共同承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