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邻里守望传递温暖 雷锋精神“照亮”最美社区

2019-03-04 19:52  徐嘉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3e4a775302e0c46500cd799386e5ff9

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咨询服务

志愿者为上前咨询的群众分发宣传单

东南网莆田3月4日讯(本网记者 徐嘉馨 文/摄)志愿服务的宣传展板支起来,设摊服务的桌子摆出来,红色的志愿者绶带戴起来……镇海街道长寿社区好热闹!

3月4日上午,由莆田市委文明办主办的2019年莆田市“邻里守望·情暖莆田”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长寿社区举行。据悉,镇海街道长寿社区在最新公布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中,获得“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荣誉!

“电力义修哥”在社区老人家中帮忙维修电力

东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场活动设有网络求真、电力义修哥等当地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展板展示区、互动服务区、义诊义剪区等十个展位,六支志愿服务队伍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测血糖量血压、维修小家电、宣传金融知识等一系列细致热忱、温情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的志愿活动热闹非凡,服务点前人头攒动,一波又一波的社区居民参与进来,享受“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和中国平安莆田分公司分别组织志愿者看望社区生活困难的群众,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在社区群众家中,细致热忱的“电力义修哥”还现场对房屋内老旧破损的线路进行维修,让他们放心用电。

志愿者为群众量血压

活动当天,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莆田市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重新升级改造,植入更多“便民”元素。当前,志愿者可以通过莆田市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网页、惠民宝APP等入口,进行志愿者实体卡(银行卡)的账户绑定,实现个人信息完善、活动查询等操作;由系统配套提供志愿者活动的线下刷卡签到及APP签到功能等服务,以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

今年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莆田市委文明办秉承着“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服务理念,在市卫健委、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中国银行莆田分行、莆田职业技术学校等多家单位的支持下,开展2019年莆田市“邻里守望·情暖莆田”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基层服务为主,旨在进一步凝聚志愿力量,展示志愿者风采,以优质服务推动莆田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引领美好新生活。

2019年莆田市“邻里守望·情暖莆田”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合影。施建清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