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心系母亲河 植绿仙西村——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开展木兰溪源仙西村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2 1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义务植树(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供图)

东南网莆田3月12日讯 践行木兰溪治理理念,争当新时代岗位先锋。3月10日,为迎接我国第四十一个植树节,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木兰溪源头仙西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经过2个多小时的山路盘旋,兴业银行莆田分行37名党员代表到达木兰溪源所在地——仙游县西苑乡仙西村。雨后的仙西村,空气清新,青松吐翠,山泉如瀑,清澈汩汩,让大家的路途晕乏顿时缓解消失。在仙西村村委主任纪清雄的指挥下,党员代表们来到木兰溪源入口一处指定空地上。大家不顾湿地泥泞,三两成组,拎着铁锹、锄头,挖坑,培土,把一株株紫玉兰树苗连同自己对母亲河木兰溪的深厚感情一起种植在这片土地上。

“本次活动是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坚持走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一次具体实践。”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使本次植树活动做好做实,该行还和仙西村村委合作,对所种植的树木进行为期三年的养护。同时,在植树节来临之际,该行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代表们来到木兰溪源植绿种绿,既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又让党员代表亲身体验感受到绿色生活的美好,争当新时代岗位先锋,从而带动全体员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意识。

开展木兰溪源仙西村义务植树活动(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供图)

据《仙游县志》记载:“木兰溪为福建省八大河流之一,发源于仙游县西苑乡仙西村黄坑桥头。”本次活动中,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党员代表们还步入山中,参观木兰溪源头的山泉出水口,只见山泉从石缝中渗出,晶莹明澈,清冽甘甜。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全力助力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让美丽莆田青山永驻、清水长流。

据悉,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在我市深耕绿色金融领域多年,为节能环保产业客户提供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等门类齐全、品种丰富的集团化绿色产品和服务,绿色金融业务规模居我市银行同业前列。同时,面向个人,该行推出了低碳主题信用卡、绿色理财等个人绿色金融服务。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下一步,该行表示将顺应我市绿色经济发展新趋势,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发展,乘上东风,奋楫扬帆,大胆探索更广泛的绿色低碳可持续之路,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