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闽善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再次开展 激发志愿服务热情

2019-03-14 1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善行”工作人员为“一元理发”志愿者送去兑换的物品

东南网莆田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3月份是雷锋月。莆田市城厢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如期举行。城厢区凤凰山街道龙山街酷酷造型的陈素杞在为十多个老人提供一元理发志愿服务后,在系统后台登记时,选择了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食用油。今日一早,陈素杞收到了“闽善行”志愿服务站工作人员送来的两桶食用油。

当天,莆田城厢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店的志愿者们分别用志愿服务的积分兑换了食用油、袋装米、洗洁精、牙膏等日常生活用品。这是为回馈广大志愿者,激发辖区的志愿服务热情而定期开展的积分兑换活动。

据悉,莆田市“关爱老人·一元理发”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在2016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十几个部委评选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闽善行”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项目插上翅膀,助推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地进行。该项目于每周二上午9:30至11:30时段,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单剪、单理”的一元理发服务。老人们捐献的一元钱集中用于其他公益类志愿服务项目,传递爱心。

“闽善行”APP平台

近年来,“闽善行”启动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行动,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时,经核实记录后,可积分存入“银行”,兑换其他志愿服务或小物件,这一模式受到市民的热捧。城厢区凤凰山街道龙山街酷酷造型陈素杞是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的“热心人”,这次她用积分兑换了两桶食用油。年底的时候,“闽善行”工作人员就有通知说积分可以兑换日常生活用品,但一直没去兑换,陈素杞说,“前天是周二,我又给十来个老人进行一元理发,在系统登记信息时,就用积分兑换了食用油。”

“当初加入志愿者服务,只是本着热心助人的态度,没想到还有‘时间银行’积分兑换这种新模式。”陈素杞高兴地对东南网“闽善行”记者说。闽善行志愿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发的“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线上为老人和志愿者架起信息交互无障碍桥梁,提供老人应急呼叫、转接服务;线下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精准化养老服务,为智能养老志愿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撑。“时间银行”是该平台的一个版块,起到信息处理记录和保存数据,志愿者的服务及兑换信息在时间银行上可以即时公布、随时查询,可以让志愿服务信息公开透明。该APP平台也已于2018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登记证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