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厦门银行莆田分行:躬耕五周年 风劲正扬帆

2019-03-14 1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银行莆田分行开业照片(厦门银行莆田分行 供图)

厦门银行莆田分行(厦门银行莆田分行 供图)

2019年2月20日,厦门银行莆田分行迎来5周岁的生日。五年来,厦门银行莆田分行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一路披荆斩棘、奋发向前。作为厦门银行的第6家分支机构,五年来,厦门银行莆田分行在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上,始终将“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面向城市居民、服务两岸台商”的市场定位贯穿于经营管理之中;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紧密结合地方实际,优先支持中小企业;始终坚持特色化发展道路,秉承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原则,进一步立足社区、深入基层,为当地百姓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五年时光可谓弹指一挥间,对厦门银行莆田分行来说,则是一段励精图治、攻坚克难、追寻梦想的奋斗历程。

2016年4月14日,厦门银行莆田分行与莆田市国税局、莆田市地税局成功签订了《征信互认 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为规范纳税的小微企业根据信用评级提供良好的融资服务,共同助力守信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厦门银行莆田分行 供图)

紧扣地方主旋律 助力莆田实体经济发展

厦门银行莆田分行起步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经济金融形势,厦门银行莆田分行逆势而上、全力以赴助莆田经济发展之需、以“传统+创新”的理念,主动作为,为莆田实体经济良性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金融血液。开业至今,厦门银行莆田分行积极响应莆田市委、市政府号召,把小微金融业务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支持地区经济发展,深入探索多种发展模式,多措并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曾荣获“2017年度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评比鼓励奖”。

获得“2017年度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评比鼓励奖”(厦门银行莆田分行 供图)

践行社会责任 普惠金融与社会公益共行

作为普惠金融的“实践者”,厦门银行莆田分行扎根莆阳大地,服务社会民生。自入驻莆田以来,厦门银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莆商回归”,开展银政、银税、银企等合作,积极为莆田企业和居民提供包括信贷支持、资产增值管理、产业发展及项目引进等方面的金融服务支持,赢得了莆田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肯定。开业至今,在服务辖区内全面推行外拓营销活动、主动拓展基础客户群体、外拓营销立足商区、社区、校区、政区、农区、园区。2017年6月,厦门银行莆田分行辖内第一家支行网点­­城厢支行营业网点正式对外营业,使得业务半径以提升,也进一步为厦莆两地协作拓展深度和广度,促进厦、莆金融合作交流,实现共荣共赢。

被授予“2015年度莆田银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厦门银行莆田分行 供图)

作为社会公益的“担当者”,厦门银行莆田分行常怀感恩之心,勇担应尽之责。该行始终以赤子之心和感恩情怀回馈社会,关心公益。赞助莆田学院活动、资助贫困学子、帮扶弱势群体、关爱抗战老兵,积极开展挂点“结对子”扶贫活动等等,被授予“2015年度莆田市银行业五四红旗团委”、“2016年度莆田市银行业青年突击队”等荣誉称号。

立足优质服务 打造区域精品品牌

五年来,厦门银行莆田分行始终坚持打造品牌形象、以优质的服务回馈全市人民的信赖、从选址布点,到网点功能定位,用心尽力,细致入微、综合服务能力日趋提升。

2018年,厦门银行莆田分行在总行的领导下,顺利完成核心结算系统转换升级、各项交易服务功能更加完备优化,客户体验感更佳;积极组织员工参加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相关金融保障服务;客户经理团队与柜面团队之间建立线上线下联动营销模式,即通过线上引流,应用系统流转至线下由专业团队对接的服务模式,快速地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此外,该行着力抓好队伍建设, 逐年规范网点管理模式和营销服务行为,不断提升内生动力,积极为员工创造施展才能的平台,推动企业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历年来,该行多名员工荣获得莆田市银行业各项职业技能、知识竞赛奖项,银行业协会先进个人表彰等,该行调研课题组承做的课题也曾获得莆田市金融学会评比奖项。为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公众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该行积极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立足客户需求,充分发挥金融分支机构的触角作用,为普及消费者金融知识,提升市民金融素养,推动建设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大行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