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举行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10万多件假冒伪劣商品被销毁

2019-03-15 20:23  李剑军 陈媛媛 卓晓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a3eb04a30948fa26c71ec2fee3c79eac

莆田市举行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东南网莆田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见习记者 陈媛媛 实习生 卓晓钦 文/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15日上午,莆田市举行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莆田市副市长陈惠黔等领导出席活动。

现场为律师颁发聘书

活动中,食品行业企业代表发出诚信经营倡议,直销企业代表作出规范经营承诺并签名。为提升消委会消费维权工作的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律师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的作用,现场还为8名律师颁发市消委会律师团成员聘书。随后,现场还开展了投诉受理、法律法规咨询、真假商品辨别、消费体验及车载宣传等活动。

陈惠黔在活动上讲话,希望广大市场经营者要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自律意识、法律意识,诚信经商,守法经商,文明经商,坚决杜绝以各种借口减轻、逃避法定义务和钻法律空子的失信行为,做到商品和服务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以实际行动赢得消费者的尊重,努力提高社会信誉度,以诚信守法谋发展;希望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要求,加强对商品质量和服务品质的监管,加大对违法经营行为的惩处力度,拓宽维权渠道,创新维权机制,及时受理和解决消费纠纷,为群众提供更充分、更有效的消费维权公共服务;希望广大消费者要依法主张自身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参与消费评价,主动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希望各新闻宣传单位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积极曝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及时反映消费者意愿和呼声,全面、真实地为消费者提供各类消费信息。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旨在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发挥消协组织商品和服务监督职责作用。

据介绍,2018年,莆田市实现了“63证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继续走在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5万户大关,再创历史新高;新增发布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5项、地方标准3项,成功认定集体商标1件,运用动产抵押登记、股权出质登记、专利权质押等职能帮助企业融资146亿元;全省首家实现了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全覆盖;全省率先出台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全省首创的计量器具数字化动态监管系统在全省推广使用。

据了解,在今年“3·15”活动前,共有总价值636.15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被集中运往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用于焚烧发电,进行“绿色”销毁。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是过去一年来通过群众举报、专项检查等途径查获的,涵盖了服饰、成品鞋、鞋材、化肥、香烟及其它类别等六大类,总件数超过10万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