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9-03-18 18:21  卓晓钦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荔城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东南网莆田3月18日讯(实习生 卓晓钦 本网记者 吴炳端)3月18日下午,莆田市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莆田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并就今年工作作部署,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2月27日,莆田市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中,陈惠黔副市长围绕“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出了三条措施、定下了三大任务,要求巡察、效能、文明办“三管齐下”(三办督查),做到“三个延伸”。

荔城区副区长徐凯就荔城区当前实际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要紧盯两个目标,找准对策发力。第一个目标是向深圳学习“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经验、学习“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经验、学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经验。第二个目标是今年荔城区优化营商环境、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及审批服务便民化等考评的目标,依然定为“保二争一”。

要围绕三个重点,紧抓改革促落实。第一个重点是开辟项目前期报批“绿色通道”,助推高质量发展。第二个重点是开辟安置房办证“绿色通道”,破解堵点难点问题。第三个重点是开辟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的“绿色通道”,优化营商环境。

要破解四个问题,提升质量激活力。第一是效率问题,主要通过精简整合、“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服务这三个途径来实现。第二是效益问题,推广电子证照应用,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降低行政管理成本,减轻群众和企业负担。第三是管理效果和督查效果问题,业务上,区直有关主管单位主动作为,定期抽查,及时反馈提醒;作风上,镇街便民服务中心要把视频监控系统,接入本单位的网格化视频中心,要通过视频帮助一起巡查。第四是效应问题。关于效应问题,鼓励党员干部多干事,必须建立健全容错机制,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徐凯表示,全区要迅速掀起新一轮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化境的热潮,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激发比学赶超动力,扛起推进审批改革的“千钧担”,担当建设美丽荔城的“主攻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