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李建辉阮军林庆生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加强造林绿化 建设美丽莆田

2019-03-19 08:4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李建辉与机关干部、驻莆部队官兵、志愿者、当地群众、学生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记者 蔡昊 摄

春风送暖,新枝吐绿,眼下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18日,市领导李建辉、阮军、林庆生、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等来到城厢区华亭镇木兰大道樟塘段植树点,与市、区两级机关干部、驻莆部队官兵、志愿者、当地群众、学生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木兰溪畔山清水秀,植树现场一片繁忙。市长李建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市政协主席林庆生等与大家一起,掘土挖坑、扶正树苗、填土培实、浇水灌溉,一丝不苟地种下了一株株樟树、凤凰木、蓝花楹等。经过忙碌的劳动,植好的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

在植树间隙,李建辉等市领导详细了解我市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抓住春季造林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巩固提升莆田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坚持科学种植,加强管护,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做到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同时,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市民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森林面积347.5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0.18%,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0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91平方米。去年,我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计划完成植树造林3.06万亩、森林抚育5万亩、封山育林4万亩。(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