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会议暨莆田市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2019-03-20 08:17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9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莆田市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我市举行。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市长李建辉、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卢山、莆田学院校长宋建晓、省工信厅副厅长陈建业、副市长陈志强以及300多位行业权威专家和企业家出席。

受市委书记林宝金委托,李建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莆田市情。他说,莆田是“海丝”的重要节点城市,妈祖文化独特,历史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宜居宜业,莆商实力雄厚。当前,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赋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莆田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特别是近年来,莆田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快速,被住建部列为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和机制建设试点城市,被中国移动列为5G试点城市。目前,莆田正紧盯5G时代,加快部署建设5G研发基地、设备生产制造基地、应用示范基地,抢占电子信息产业制高点。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是从事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及其相关产业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拥有业界权威专家和行业龙头会员。希望双方深化合作,推动软件创新应用与莆田产业深度融合。莆田将全力打造全程代办、“保姆式”“一站式”服务体系,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卢山表示,莆田的软件产业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潜力,希望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会员抓住莆田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机遇,深化合作,实现双赢。

会上,陈志强代表莆田市政府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进行软件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云上软件园合作签约、与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东软睿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莆田新工科实训基地签约。介绍了我市软件和信息化产业规划,并作招商政策推介。(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