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科普用电知识 少通社小记者探秘莆田燃气电厂

2019-03-24 20:19  李剑军 张凯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0edbdbf8ca78ea198b9ed2ff04b886a6

参观厂区

东南网莆田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张凯娟 实习生 许子霄 文/图)3月23日下午,秀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少通社联合组织20多名少通社小记者走进中海福建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研学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小记者和爸爸妈妈们搭载大巴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到了他们期待已久的目的地——莆田燃气电厂。一座座铜铸的雕塑、道路两旁整齐的绿树、高耸的钢铁塔、宏伟震撼的电网设备……刚下车,小记者们便被眼前所看到的景象所吸引,瞬间成了燃气电厂的“小粉丝”,迫不及待地想进入厂内一探究竟。

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讲解发电设备知识

“天然气发电厂与其它的发电厂有什么不同?”“它是怎样安全运行的?”“不可再生的天然气为何属于绿色能源?”带着一连串的疑问,少通社小记者和家长们共同开启了“燃气电厂”探秘之旅。

来到电厂大厅,小记者们在该厂志愿者的引领下,上了一节安全用电教育课,加强日常的安全用电意识,并了解参观时的安全知识和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小记者和家长们陆续换上电厂相关安全装备:白色的头盔、荧光绿的防护服,穿戴齐整的小记者们愈发精神抖擞。

小记者们了解发电设备工作原理

随后,小记者们走进省科普教育基地——电力安全文化主题公园。这里展示了许多与电厂相关的图片、文字等,包括电厂发展历程、生产流程等。橱窗里先进的安全设备、触手可及的各类精密仪器,功能不一的开关设施,琳琅满目的安全工具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现场,电厂志愿者给小记者们细心地讲解、分析,耐心地操作、演示。小记者们一边参观、一边记录、一边思考,还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电厂志愿者也以幽默诙谐的方式一一作答,令小记者们更形象直观地了解发电的原理和电力生产相关知识,让原本高深的专业知识使小记者们瞬间秒懂。

小记者们认真地做笔记

此外,小记者们还跟着电厂志愿者进入发电厂内部参观学习。据工作人员介绍,中海福建燃发电有限公司是国家“十五”规划福建L1G总体项目中的首批重点工程,占地面积约26公顷(393亩),毗邻福建LNG接收站。一期建设完成4套M701F系列发电功率为390MW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值年发电4000小时,项目总投资44.89亿元。气源为印尼进口液化天然气(LNG)年用气量约80万吨,二期计划增加4套同类型发电机组,并留有扩建余地,莆田燃气电厂的建成,大力改善了福建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满足海峡西岸经济持续发展和能源供应多元化的需要。据统计,莆田燃气电厂于2008年投产,截止2019年3月23日,累计发电量351.47亿度,安全天数为4385天。

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