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护城河河水漆黑如墨追踪:清淤完成,黑臭水体基本消除

2019-03-25 18:07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体漆黑发臭的情况已基本消除

相关新闻:

《莆田护城河河水漆黑如墨 荔城区水利局:上游正在围堰清淤》

东南网莆田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摄)日前,有网友向东南网反映,称莆田荔城区拱辰街道护城河漆黑如墨。东南网记者了解到,由于该河道上游围堰清淤,导致下游水体无流动,河水发黑(东南网就此事作了相关报道)。今日(3月25日),东南网记者再次来到该段河道,看到水体漆黑发臭的情况已基本消除。

当天下午,东南网记者沿着护城河查看的过程中,发现原来护城河(荔城区拱辰街道辰门兜往浅水湾宝胜小区方向)河水黑臭的情况已基本消除,河道上游(八二一中街与镇阳路交叉路口至丰美新桥段)围堰也已拆除。在八二一中街与镇阳路交叉路口处,一环卫工人正在河岸清理垃圾。该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是镇海街道办安排前来清理河岸垃圾的。

环卫工人在河岸清理垃圾

镇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金春告诉东南网记者,此次镇海街道办投资60万元,对该段750米的护城河进行清淤工作。“原来预计工期为一个月,但因上游围堰导致下游水质变黑,于是日夜赶工,在20天内将上游清淤工作全部完成,目前剩下一些涵洞的扫尾工作。”朱金春说,此外,在对该段河道进行清淤的过程中,他们还对沿河排污口进行普查、截污,目前河道进入正常保洁阶段。

“我们委托保洁公司成立了一支专业巡河保洁队伍,加强巡河、监督,平时对河道巡查,发现河床上有漂浮物、河岸有垃圾,安排人员及时打捞清理。”朱金春说,他们同时还将加强宣传,希望群众能够积极配合,一起参与到管河护河的行动中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