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网携手58农服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再添“利器”

2019-03-28 13:48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QQ??20190327164725.jpg

3月27日,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与湖南58农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仪式现场。

6.jpg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与湖南58农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 (记者 陈彦兵 摄影 陈杰)“红网与58农服的联姻,是天设地造的完美合璧,是对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具开创性的时代方案。”今天下午,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与湖南58农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红网演播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湖南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上紧密合作,推进乡镇信息服务站建设与农产品电商服务,推进信息下乡与服务下乡,共同打造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互联网品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湖南58农服总裁黄志光、副总裁龚朝霞出席签约仪式。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方华,湖南58农服副总裁黄勇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红网新媒体集团与58农服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达成长期合作,共同形成新的发展优势。双方将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紧密合作:在湖南省共建县级融媒体云平台,推进乡镇信息服务站建设与农产品电商服务,推进信息下乡与服务下乡;在智慧党建平台的开发建设、内容合作、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基于红网的新闻资讯内容优势资源,实现双方网络平台的数据对接与融合,拓展县域资讯的采编与分发渠道;借助各自的网络渠道与线下渠道,实现资源共享,推进彼此的品牌传播与业务落地。这同时也意味着湖南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再添“利器”。

红网是中国互联网特别是新媒体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拥有全国地方新闻网站独一无二的136家市县红网分站,成功跻身中国地方新闻网站排名前三甲。今年是红网成立18周年的大喜年份,作为湖南省第一个成立的新媒体集团,红网开创了全国独一无二的“省、市、县、街道四级树型分站矩阵”和“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的现代传播体系,形成了18年的网络新媒体运营经验和5000多万用户群体,正在走视频化转型、全媒体拓展的创新之路,实现了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统一的互补递进,融出了跨越式发展的新高度。

58农服是58集团旗下专注于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一家农业农村互联网公司。2016年8月,58农服打造了以党建为引领,集村务、党务、政务、精准扶贫、商务于一体的“益村”平台,现已覆盖全国4000多个村,拥有260万注册用户。凭借在党建、扶贫等领域的创新成果,“益村”被写入了2018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入选了2019年中央网信办网信创新案例。

贺弘联在致辞中表示,根据双方的一致共识,为了纵深推进“58农服平台入驻红网县级融媒体中心”增值服务功能的开发,红网将大力发展电商业务、探索大数据服务、智慧城市等跨界类业务,实现全域链条式延展,更好地服务群众。红网将与58农服共同打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红益站”,以农村驿站的方式构建实体桥梁,融合双方优势资源,就基于融媒体云平台、智慧党建云平台、农产品电商平台、村级信息服务平台、网络平台数据对接与融合等事宜进行深入合作,既为红网承建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强大的基础服务支撑,也为融媒传播时代,探索共建“媒体+企业”服务农村群众的典范工程。

黄志光在致辞中说,58农服是58集团旗下专注于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一家农业农村互联网公司,以“连接7亿农民,构筑智慧乡村”为目标,秉承“让农民生产生活更便捷”的使命,用“互联网+”打造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圈,赋能乡村振兴。58农服正在构建以“信息、村民、生产要素上网,农技农识、城市需求、政府服务下沉”为核心的“三上三下”运营模式,建立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管道。他相信,红网与58农服通过各项服务落地,农村信息孤岛、服务短缺、增收困难等问题都能得到一一解决,双方也必能释放更强的发展动力。

红网作为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两家主要省级技术平台之一,全面开展省市县街道四级联动新媒体平台建设,目前已助力全省70余家县市区开展融媒体中心建设,建成了雨花区、溆浦县、望城区、武冈市等不同的属地样本。

红网与58农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极大地丰富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功能。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从智慧党建、精准扶贫、农村电商等着手,力推红网县级融媒体云平台“媒体+”应用服务落地,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