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省工伤预防现场经验交流会在莆田召开

2019-03-29 16:47  江瑞鑫 卓晓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b35e930849c541814b0b86d6e589ca9

全省工伤预防现场经验交流会议在莆田召开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榕

东南网莆田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实习生 卓晓钦 文/图)3月28日下午,全省工伤预防现场经验交流会议在莆田召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处长程小丹,省社会劳动保险局局长吴正斌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地市人社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莆田市人社局副局长肖兰英介绍了莆田市工伤预防的成果经验:一是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协调协作;二是认真筹划方案,合理编制预算;三是选准重点领域,规范项目运作;四是坚持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做好经验总结,打造预防“品牌”。肖兰英表示,近年来,莆田市工伤预防工作在省厅的指导下开展,工伤预防工作效果显著,工伤参保面逐年扩大,事故发生率逐年递减。

随后,福建省各地市代表就工伤预防情况作交流汇报。省社会劳动保险局局长吴正斌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经办管理服务工作成果。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凝聚了全省社保经办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还凝聚了全省各级人及人社行政部门领导、同志们对社保经办工作的重视支持。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榕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莆田市工伤预防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并部署了学习莆田经验、全面推开全省工伤预防工作和2019年目标任务。她提出,各地市要充分认识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政策,规范实施运作;要提高效率,确保基金安全;要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

高榕表示,2019年全省工伤保险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补齐短板,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工伤保险制度,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全面完成工伤保险全年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着力推进参保扩面工作,落实阶段性降低费率,完善工伤保险制度,推进工伤保险信息化建设,加强工伤认定鉴定、工伤康复、工伤保险经办等多项工作。

高榕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化工伤保险制度改革、完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的重要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要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敢于面对挑战,勇于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全省工伤保险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为建设新福建,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