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坚持做好小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2019-03-29 1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落实监管部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要求,莆田工行小微金融工作坚持以绿色信贷为主线,立足莆田区域经济特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的经营思路,坚持做好小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一、坚持本源,服务实体。该行坚持要求各工行部在日常小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要深入理解金融本源的深刻内涵,把为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以更加开放的理念、丰富的手段、有力的作为,发挥好小微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的杠杆和纽带作用。继续坚定不移抓紧抓实结构调整,合理信贷资源配置,努力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努力向具备发展潜力的制造业倾斜,同时有选择地进入市场前景较好的专业市场与产业集群,努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二、坚持创新,践行普惠。为更好解决融资难等问题,该行坚持产品创新,积极发挥小微金融产品、系统等优势,努力创新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为更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降成本谋“福利”。尤其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凭着“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普惠性”的特性满足小微企业“期限短、额度小、频率高、用款急”的融资需求,如:网贷通业务及最近新推出网上小额贷产品,利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基于客户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小微企业客户在线发放贷款,客户从网上申请、到资金入账,全流程在5分钟之内,实现了“一触即贷、分秒到帐”,更有效地服务广大小微客户。

三、坚持效率,提升服务。在经济新常态形势下,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该行想方设法努力提升普惠服务水平。一是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小微中心),配备专门的小微业务服务人员,为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提供加工处理一站式服务。省工行转授单户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融资业务客户评级、授信、押品评估和业务审批权,该行可在授权审批范围内审批辖内1000万元以下小微信贷业务,进一步缩短业务流程,提高审查审批效率,更好地实现对辖内小微客户的批量化开发和管理。二是在存量客户转贷上合理运用年审制提款、循环贷款、贷款续贷等方式灵活组合开发符合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特点的融资产品。三是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打造服务特色,如网上小额贷款、网贷通等产品,向生产经营状况稳定、经济效益良好、还款来源充足实体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支持诚信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四是对部分有订单、有市场、暂时出现困难和风险的小微实体企业,在做好风险评估的前提下,通过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实体企业债务压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减轻企业负担。(林爱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