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积极落实普惠金融工作精神 真做小微做真小微

2019-03-29 1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9日讯 为把今年普惠工作抓好抓早抓实,莆田工行一方面认真贯彻省工行普惠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另一方面积极落实会议提出的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既是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更是市场机遇和未来所在,不可不为、大有可为,全行上下要牢固树立“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真做小微、做真小微,不仅要在“量”“价”两个维度上完成各项监管要求,更要从战略、产品、服务、机构到体制机制上,都真正形成普惠金融良性发展路径。具体而言,要在“专、活、实、好、强”上作文章。

一是“做专”小微中心。该行在经营定位上,突出“专门做”“专业做”的特点,为小微中心配备与业务规模相匹配、能胜任专营要求的人员,推动其直接拓场景、抓客户、推产品、控风险。在运营模式上,按照集中运营的要求,针对标准化、批量化获客业务,将部分操作环节集中至小微中心统一运营,实现集约化运营、工厂化运作。

二是“做活”线上线下。该行一手抓线上“增量扩面”,以经营快贷、网贷通、供应链三大产品为抓手,积极推动线上产品落地。一手抓线下“特色经营”,推动“一区域一方案”项目落地,确保早推广、早见效、早收益。 三是“做实”保障机制。该行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要求“一把手”对本行普惠金融任务目标负总责,对普惠金融完成不力的实行“一票否决”。强化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加大普惠金融业务考核权重,加大工资、费用、规模等激励挂钩力度,尤其是要落实尽职免责规定,让基层一线真正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四是“做好”联动工作。该行强化部门联动,运用联动考核、捆绑考核等手段,促进各条线、各板块共同抓好普惠产品组织推动,合力完成普惠金融各项发展指标。积极加强上下联动,工行普惠金融部(小微中心)要牵头寻找客户资源,锁定专业市场、产业园区、高端楼盘等客户集中区域,充分利用网点力量,联动对公开户、手机银行等重点产品,上门开展集中宣传和产品推介活动。强化内外联动,结合“工银普惠行”活动,加强外部联动,以“银政”“银担”“银保”合作模式为突破口,批量拓展小微客户。

五是“做强”风险防控。该行在客户准入上“求优”,坚持好中选优,防止“病从口入”,决不能重走过去小微贷款发展的老路。在调查审批上“控实”,注重管控实质风险,降低对抵质押担保方式等第二还款来源的过度依赖。在贷后管理上“抓细”,通过行内外大数据监测以及线上线下交叉验证,努力破解普惠业务中“防假”“反假”等风险管理难题。(林爱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