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 新闻库 > 正文

走基层进乡村,行走在新农村的莆田学院思政理论课

2019-04-01 11:20  张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学们行走在跨海水泥路上。

东南网莆田4月1日讯(通讯员 张毅 文/图) “哪里来的这么多的学生,好热闹啊!”“好像是来上课的。”3月30日上午,莆田市北高镇汀江村村口几位老年人面对着眼前的一幕有着太多的疑问。“思政理论课的课堂不只是在教室,也可以在新农村田坎上、生态园、大海边。只有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上,新时代的青年才能够更好地去体验和了解国家、社会发展态势,真实体验到新时代里百姓的新生活,进一步深化对理论的理解。”此次实践带队老师、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陈培涵向村民回答道。

据悉,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精神,围绕提高教学质量中心任务,创新教学方式,盘活思政课堂,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适值建国七十周年之际,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莆田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读书社组织开展以“走进新农村,体验新生活”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全校近110名师生赴莆田市北高镇汀江村、山前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退潮一条路,涨潮一片海”,莆田市北高镇政府工作人员站在汀江村600多米长跨海路上介绍汀江村村民日常生活时感叹道,汀江村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心扶持,更离不开地方人民的艰苦奋斗。过去,汀江村百姓生活长期以农业为主,水产品养殖为辅,而今,在坚持十几年的努力,多次尝试下,汀江村修通了去往草屿岛的海上六百多米的水泥路,这不仅提升了当地村民的水产品养殖业,更是为当地带来了发展旅游业的时机,在不久的将来,修建于明万历十三年的塔仔屿也将成为跨过海上水泥路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同学们在海边与当地渔民交流沟通。

同学们一路跟随,专注地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切身感受到在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广大党员干部带领贫困群众一步步脱贫奔小康的感人事迹,让他们了解到了党和国家心系人民的决心,深刻地体会到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真正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随后,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走进福建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莆田市第二批幸福家园莆田市北高镇山前村,认真学习山前村在建设田园形态化、生活城市化、福利均等化、宜居宜业、配套完善的生态村庄的艰苦奋斗精神,对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盘活抛荒土地,成立农民合作社等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进行深入学习了解。

学生与当地村民交流。

全体实践队队员合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