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消防收到多个“神秘包裹” 消防员:来不及说声“谢谢”

2019-04-04 20: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efffc29bb39bf1c56a64befe7a5ae0

监控截图(莆田消防供图)

东南网莆田4月4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四川凉山发生的山火,30名消防员的牺牲成了国民心中的痛。此后,全国多地消防都收到“神秘外卖”,上面留有各种暖心留言,刷屏网络。今日中午,莆田消防多个岗亭也收到了“神秘包裹”,“神秘人”放下东西,转身就跑,留下一脸不明真相的值班人员,等反应过来,追出去已经看不见人影了,消防员甚至都来不及说声谢谢。

原来,今天下午1时30分,一年轻女子怀抱着重物疾步走进莆田支队大门,直奔值班室,将东西放下后立即跑步离开,留下一脸不明真相的值班小哥。女孩留了一张字条,“没有你们哪来的什么岁月静好!记住,出任务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待明白真相后,值班小哥追出去,那句“谢谢”却来不及说……莆田消防支队消防人员对女孩此举表示感到非常暖心。

神秘包裹(莆田消防供图)

暖心一幕同步在莆田特勤消防岗亭上演。今日下午3时许,一辆白色皮卡停在特勤消防门口,下来两个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一前一后抱着4箱东西,快步走向岗亭,敲敲门放下东西就驾着皮卡走了。值班人员开门查看发生了什么事,只见2箱凉茶和2箱功能性饮品整齐放在地上。值班小哥反应过来,拿着东西追出去的时候,为时已晚……特勤消防员表示,这是来自人民群众最高的奖励,最无上的勋章,未尝不是一种获得感、荣誉感。

监控截图(莆田消防供图)

市民自发赠送暖心礼品的举动,感动了无数人。一句“不希望你们满身荣誉,只愿你们每一次出警平安归来”让消防员动容泪目。“这份用无数兄弟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沉甸甸的荣誉,我们会一直守护发扬下去,请党和人民放心!”莆田消防人员郑重说道。

一群人守护一座城,一座城温暖一群人。莆田消防首先感谢大家对消防工作的支持与关爱,同时希望大家能用行动代替礼物,呼吁身边的朋友,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一起杜绝消防隐患,减少火灾发生。因为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