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黄茂兴来莆作专题讲座 市长李建辉出席

2019-04-06 10:59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4月2日,我市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黄茂兴教授来莆作《莆田市营商环境评估报告》专题讲座。市长李建辉主持,副市长陈惠黔等出席。

黄茂兴主要从事技术经济、区域经济、国际经济和竞争力问题研究,出版《国家创新竞争力研究》等著作60多部,入选国家首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多项人才奖励计划。讲座中,他从我市营商环境评估总体情况、各县(区)营商环境评估分报告、营商环境建设成效与亮点、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认为,莆田市各级职能部门凝心聚力,在实践中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形成了践行“马上就办”的高效政务环境。

就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黄茂兴建议莆田市要加强部门协同、提升服务质量,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审批效率,完善沟通机制、增强行政效能,优化融资环境、降低企业发展成本,优化人文环境、点燃企业家创新激情,吸引人才集聚、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李建辉在总结讲话时对黄茂兴来莆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营商环境既是软环境,又是硬实力;既关系当下,更关系到长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以市场主体的评判倒逼政府职能转变和服务优化。要强化培训、宣传和督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凝聚部门合力,加强绩效考评,以成效论英雄,打一场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确保我市营商环境走在前列,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