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开展木兰溪水质提升全民参与宣传活动

2019-04-06 1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6905daaa9c44b9795b5e331b1a343c4

西天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木兰溪水质提升启动

东南网莆田4月6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实习生 王伟平 罗安荣 文/图)为深入推进木兰溪流域水质治理工作,推广和弘扬爱护环境的新时代文明精神,日前,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在吴江村吴江小学开展“西天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木兰溪水质提升”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吴江村为河道监督员颁发河道监督员聘书,聘请10位村民担当河道监督员,每天不定时巡河和开展保护流域水环境安全等工作。此外,吴江村还成立了水质提升基金会,5位企业家现场捐款十二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全部用于木兰溪水系吴江段水质提升的工作,同时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动当中来。

随后,吴江小学的学生代表、校长,吴江村民代表、企业家等相继发言,纷纷表达了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对水质提升的关切,承诺一定会履行好属于各自的职责,保护环境,促进木兰溪水系吴江段的水质提升。此外,学校内还有水质提升主题书法创作、油彩板报等,吸引不少村民观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村民们表示,将从实际做起,不往河道内乱丢垃圾,不乱排污水,全力支持农村污水管网建设,保护吴江村河道的干净整洁。

对河道蓝线内的乱搭建建筑进行拆除

活动最后,全场人员在吴江小学教师的带领下共同进行了宣誓,表示一定会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当中来,为提升木兰溪水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天,吴江村对河道蓝线内的乱搭建建筑进行拆除,并种植花木,进一步拓宽河道两岸,扮靓河道两岸景观。

西天尾镇镇长陈智勇介绍,此次西天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木兰溪水质提升活动在吴江村启动,旨在以吴江村为起点,率先开展木兰溪流域水质提升,做好模范作用,并将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助推木兰溪水质提升活动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