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活动时间持续一周

2019-04-13 19:06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届数学文化节盛大开幕

东南网莆田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文/图)4月13日上午,莆田擢英中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在擢英中学一号楼盛大开幕,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清华、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数学组组长蔡德清等受邀为现场200余位师生展现数学文化之美。据悉,本届数学文化节活动时间将持续一周。

开幕式上,莆田擢英中学校长朱国容以数学的历史、近年来数学的发展情况以及数学的应用范围为方向,强调了数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鼓励在场师生在生动、活泼、实践的数学活动中,学习数学,享受数学,让数学远离枯燥,让数学焕发光彩。随后,筹备会组长朱庆云对本次数学文化节四个主体活动内容:数苑讲坛、能力测试、同课异构、趣味比拼做详细介绍,邀请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仪式现场,陈清华、蔡德清与在场师生分享自己与数学的不解之缘。他们就“数学之史”“数学之美”“数学之思”“数学之用”“数学之语”等方面,与现场师生交流数学的学习方法,分享数学的历史文化,引来了学生们阵阵掌声。

据介绍,本届数学文化节以“感受数学文化,寻找数学之美”为主题,活动时间将持续一周,通过数学文化讲座、数学文化知识竞赛、数学文化公开课与数学文化游园活动等方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科学文化氛围,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学好数学的信心,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搭建数学文化平台,展示数学文化魅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