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莆田秀屿妇联:同心共筑平安梦 普法维权惠万家

2019-04-16 1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供法律宣传咨询服务(秀屿区妇联 供图)

东南网莆田4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法制宣传教育,把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普法维权服务送到百姓身边,4月11日上午,莆田市秀屿区妇女联合会联合秀屿区公安分局、秀屿区检察院、秀屿区法院、秀屿区司法局、南日镇妇联等多个部门在南日镇机关大院开展以“巾帼暖人心 普法维权在身边”为主题的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习习凉风,蒙蒙细雨,却挡不住现场工作人员和南日群众同心共筑平安梦的热忱。妇联和公检法司干部分别向过往群众分发反家庭暴力、反拐卖、反邪教、反校园欺凌、扫黑除恶、远离黄赌毒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并结合工作实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现实案例生动讲述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咨询,不仅让过往群众深刻认识到违法犯法的严重后果,还了解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化解方法及正当权益受到侵害后可采取的法律救援措施等。

分发普法宣传材料(秀屿区妇联 供图)

随后,妇联和公检法司干部走进村居、走进商场超市、走进百姓家开展精准普法,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有效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莆田市秀屿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潘丽碧表示,此次普法维权活动参与部门多,方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又切实可行,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许多群众纷纷表示,通过送法律送服务送政策等一系列法制宣传和维权服务,既增强了他们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又充分发挥了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了公检法司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拥抱法治新时代,踏上平安新征程”这一生动又深刻的内涵,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秀屿区妇联 供稿)

入户普法宣传(秀屿区妇联 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