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天试剑 勇者无畏 航空报国 礼赞英雄 ——喜迎新中国试飞事业60周年

2019-04-16 15:19   来源:中工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郝丹)4月15日,王昂、滑俊、黄炳新、李中华4位国家试飞英雄齐聚中国航空城——陕西阎良,回到自己热爱和曾经工作的地方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亦称航空工业试飞中心),与航空工业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兄弟单位及试飞中心的干部职工们一起回顾历史、展望新时代,喜迎新中国试飞事业60周年。

飞行试验是在真实飞行条件下进行航空产品鉴定和科技研究的试验,是一项高科技、高风险、高难度的系统工程,是新机研制和鉴定的重要环节,是航空科技探索和研究的有效手段,在航空科技发展过程中起着支撑和引领作用。

60年来,新中国试飞事业涵盖了几乎全部航空武器装备设计定型试飞和民机适航审定试飞任务,共完成数十型飞机和发动机、数千项机载设备的国家级鉴定试飞和适航审定试飞任务,完成1300余项试飞领域专题研究,获得科技成果100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60余项。

60年来,新中国试飞事业白手起家,从无到有,已经建成为集多重职能于一身,具有一定规模的航空预先研究、军机设计定型/鉴定和民机适航审定试飞的国家级综合试飞基地。突破了一系列重大关键试飞技术难关,拥有120多个专业构成的完整的研究、试验和设计、试制体系,飞行试验专业,几乎涵盖了所有航空科学范畴。

60年来,新中国从事航空科研试飞事业的人们,以国之重器、以命铸之的情怀,叩天门、闯险关,描绘了一幅幅绚丽恢宏的试飞事业壮丽长卷。战争年代,英雄产生在烽烟滚滚里,产生在炮火连天中,和平时期,英雄产生在默默奉献里,产生在平凡岗位中。

在“试飞英雄礼赞”主题活动现场,王昂、滑俊、黄炳新、李中华、周自全、赵鹏、沈意等试飞英雄及航空科技精英作了主旨演讲。90岁高龄的试飞英雄滑俊精神矍铄、对航空试飞事业深情依旧,试飞英雄王昂侃侃而言,诠释着忠诚祖国、情系航空的精神,试飞英雄黄炳新激情四溢,回首试飞生涯感慨万千,试飞英雄李中华以传承信念、问道空天为题,表达对航空试飞的挚爱,试飞专家周自全回首往事、展望未来对事业的执著溢于言表,特级试飞员赵鹏豪情满怀,讲述着"好男儿志在蓝天”的精彩故事,优秀青年代表沈意目光坚定,信心满怀,传递着建功新时代、崇尚真英雄的信念。试飞英雄们精彩的演讲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热烈的现场气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新的时代需要我们用实践书写新的英雄故事,崇尚英雄就是要是学习英雄,学习他们在高科技的试飞事业中勇于攀登、勤于钻研的探索创新精神;学习他们在高强度的试飞事业中,勇挑重担、任劳任怨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在高风险的试飞事业中,细致严谨、大胆实践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在高难度的试飞事业中,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献身精神。

回望历史, 航空工业试飞事业自开创以来,经60年栉风沐雨,一代代试飞人激情进取,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英雄的背后有着英雄的试飞员群体、埋头苦干拼搏奉献的试飞人群体,这是时代中国永不停步、不断走向辉煌的不竭动力。因为有了他们, 试飞事业向着“打造世界一流试飞机构”的战略目标阔步前行;因为有了他们,才有我国航空工业与世界航空强国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再到“同台竞技”的辉煌。

展望未来,我国航空工业呈现“井喷式”发展,各种新型号、新产品、新概念层出不穷,型号试飞任务“急、难、险、重、散、新”的特点不断深化。飞行试验是国家行为,飞行试验代表国家意志。航空工业试飞全线将以“一心、两融、三力、五化”的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为引领,坚持“一体两翼、开放共赢、改革创新、协调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坚定航空报国初心, 笃行航空强国使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