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抓坏人、做好事 莆田:华亭派出所巡防民警好样的

2019-04-17 21:58  林雅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0日10时许,莆田市公安局华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华林工业区新冠鞋厂后门保安室内有快递被盗。

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迅速出警到现场,并通过视频筛查追踪,锁定一名可疑人员。经保安辨认,该人员为鞋厂员工。民警立即与鞋厂负责人沟通,在厂内找到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经审讯,周供述其先后5次在鞋厂后门保安室盗窃他人快递。

 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

手机失窃牵出一名惯偷

4月8日晚,华亭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霞皋货运站附近时,一位群众急匆匆地跑来报警,称其丢失了一部7S PLUS苹果手机。

民警一边安抚报案人情绪,一边向其了解事情的经过。原来,报案人是一家杂货铺的店主,刚才正忙着在杂货铺外清点货物,无暇顾及店内的情况。谁料,就一眨眼的功夫,其放在柜台上充电的手机被人偷走了。

民警迅速调取杂货铺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在杂货铺拿走手机后,一路走向附近的一家网吧。当民警赶到网吧时,犯罪嫌疑人马某正开心地打电脑游戏,全然不知自己的盗窃行为已被“天网”全程“监控”。

经过审讯,民警发现马某是名惯犯,除了盗取手机外,还曾经在枫亭镇、黄石镇等地盗窃自行车,实施盗窃行为后便将赃物卖掉,换取的钱财用于平时吃喝玩乐。

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

巡逻民警帮助群众找回衣物钱财

4月7日中午,王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在华亭镇云峰村祖宅干活时,将外套放置于农田边,后发现外套丢失,而衣服口袋里放有1000元现金,因此怀疑被盗。

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得知情况后,立马赶至现场。民警首先查看周围环境,走访周边邻居,了解是否有可疑人员出现。后通过多方询问了解到,原是邻居误以为是有人将衣服放在田边忘记拿了,便先行把衣服带回家代为保管。 

巡防民警及时救助一精神病男子

4月9日上午,华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华亭镇华莱士餐饮店有一名男性精神病人在捣乱。

巡逻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并询问该男子的相关信息。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说话条理不清晰,且无法从其身上获取能够有效证明其身份的相关证件,便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功能进行查询。

经查,该男子是华亭镇南湖村人,民警遂立即联系其父亲。确认身份后,民警便将该男子送回其家中。

巡防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轻生男子

4月8日23时许,华亭派出所接到报警,在福厦路华林工业区霞皋路口农村信用社前,一男子在马路上企图撞车自杀。

巡逻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发现一男子情绪低落,正在四处游荡。民警上前询问男子的身份信息,发现其言语表达不清,手腕上有明显的割腕自杀的痕迹。

为进一步确定该男子的身份信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及时联系到了其家属。次日凌晨,该名男子家属将其平安接回家。(莆田市公安局华亭派出所 林雅菁 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