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涵江工行开展“小小银行家 未来财富大管家”财商教育活动

2019-04-23 1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3日讯 2019年04月13日下午,莆田涵江工行携手少通社共同举办了一场以“小小银行家 未来财富大管家”为主题的财商教育活动,来自少通社的23名小记者及其家长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穿着少通社小记者红色小马甲的孩子们排队签到,并排成两列纵队,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行参观学习。该工行理财经理充当此次财商教育活动的授课老师,第一环节,孩子们跟着授课老师到工行四楼会议室参加了一个财商小培训,通过介绍该行的“宝贝成长卡”及配套的“工银压岁金”,让孩子们从小培养起储蓄理财的概念,并向家长们介绍了诸如基金定投、积存金等分散风险的零钱投资小方。接着,授课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孩子与家长们去了解了人民币、如何辨别假币等知识,提问现场各位小记者们踊跃发言,展现出的辨别假币知识点让家长们都自叹不如,纷纷为孩子们对财商知识的兴趣点赞。

当天活动的高潮之一是第二个环节——点钞比赛。比赛开始前,授课老师请工行的一位大堂经理向孩子们展示了银行工作人员点钞方法,只见大堂经理手指翻飞,迅速运用着“单指单张、多指多张、扇形点钞”等技巧清点着教学用钞,引得孩子们阵阵欢呼。随后,孩子们五人成组开始了点钞比赛,个个聚精会神,人人争分夺秒,既要点得准,又要点得快。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五个孩子获得了“小小银行家”奖品。

点钞比赛之后,孩子们意犹未尽地讨论着点钞小技巧。接着,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同参观学习厅堂取号机、智能终端机、ATM机的简单操作,不少家长拿着银行卡让孩子们切实地体验了一把存100元钱的操作流程,丰富孩子们的生活经验,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参观之后,便迎来了当天活动的另一高潮——银行知识小问答。面对十道银行知识小问题,孩子们对答如流,可见会议室里的财商知识小培训,孩子们是真真切切用耳听、用脑记了。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在柜台为自己的孩子办理了人生的第一张卡——宝贝成长卡,开户孩子的财富管理之门。“太棒了,我有自己生肖的卡了,以后我可以自己存压岁钱了!”“今天的活动太有意思了,不仅学习到财商知识,认识到应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小金库,还了解到点钞小技巧。”现场孩子们高兴地互相讨论道。

该工行举办本次财商教育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融理念,通过亲身体验、亲子协作、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孩子们传授基础的金融知识和财富管理的理念,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培养小小银行家,未来财富大管家。(佘晓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