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姐姐偷用孪生妹妹身份证办护照出国 瞒天过海18年被识破

2019-04-23 22:17  蔡纪翔 王琳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3日讯(通讯员 蔡纪翔 王琳琳)姐姐偷用妹妹的身份证办护照偷偷出国,自以为双胞胎姐妹长相相似可以瞒天过海,法网恢恢终被起诉。近日,莆田城厢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将被告人黄某梅提起公诉。

黄某梅与自己的双胞胎妹妹黄某玉长相十分相似,二人长期生活在一起。2001年年底,黄某梅找到中介准备办护照出国打工,在申请护照表格填写身份信息时,发现拿错了妹妹的身份证。

原本黄某梅就在担心自己是个文盲护照审核会通不过,又觉得双胞胎长相十分相似不会被发现,便直接偷用了黄某玉的身份证办了护照,后用着黄某玉名字护照去了日本打工。

2018年年底,黄某梅回国过年时发现护照遗失了,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去出入境管理中心补办,但被告知信息材料不合格不予补办。原来是因为护照上的名字是黄某玉,而黄某梅带了自己身份证,至此案发。

经查,黄某梅共用妹妹的护照出入境达20次,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