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刘学新来莆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9-04-29 08:2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刘学新来莆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日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带领省委第六检查组来莆,对莆田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集体约谈会,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此前,省委第六检查组通过多种形式,对莆田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和实地检查,列出了问题清单,提出了问责建议。

在听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代表莆田市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和省委第六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刘学新说,总的来看,过去一年,莆田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成效比较明显。对于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莆田市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一项不落。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莆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刘学新强调,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深入,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创造性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转化为推动莆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再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时刻牢记政治担当,在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上再加压,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持续深化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推动管党治党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在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上再发力,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精准惩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上再深化,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严查“蝇贪”和微腐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建辉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莆田市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美丽莆田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检查组组长、省纪委秘书长陈志斌通报了我市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问题清单。市领导阮军、林庆生、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吴立新、沈伯麟等参加集体约谈。(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