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石厝健康志愿服务走进荔枝公园 义诊科普迎护士节

2019-05-12 16:25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c40817c890d035d313652302a1b1f4c

急救自救知识现场演练

东南网莆田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文/图)5月12日上午,莆田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前往荔枝公园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为社区居民带来急救自救现场演练、知识宣传、义诊等服务。

现场医护人员为市民们免费体检,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传授急救技能,并对市民们提出的相关疾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接踵而至的群众进行常见病免费诊疗,认真解答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如何护理、保健等方面疑问。当天共接待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200余份,引来了周边群众的热烈参与。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洪玉清医生告诉本网记者,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拉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距离,真正的将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日活动,以“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疾病预防 增进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博爱、责任、奉献精神,展示护士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百姓的疾病防护和保健意识。

据悉,该志愿活动由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志愿之家、城厢区医院、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共同举办,旨在依托“闽善行”志愿服务平台,通过链接整合社会公益资源,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