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警方打掉涉黑恶势力组织46个 查封冻结上亿元

2019-05-13 21:52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公安局了解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莆田市公安机关积极作为,截至4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恶势力组织46个,依法查封冻结追缴涉案资金、房产车辆、有价证券等各类涉案资产价值1.07亿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

13日下午,莆田市公安局举行涉案车辆集中返还仪式,就去年打掉的一个汽车质押型“套路贷”涉恶犯罪集团的6部赃车进行返还。据了解,该“套路贷”团伙以抵押车钥匙放贷,在车辆内安装GPS定位。此后单方面认定受害人违约,三更半夜将受害人车辆开走,即使受害人在车上,也将受害人拉下车并将车辆开走。“完了之后,就找受害人讨钱。比如受害人只贷款一万元,却要求受害人还款五万元,若不还便将车辆卖掉,以此进行敲诈勒索。”莆田市公安局“套路贷”专案民警陈坚向东南网记者介绍,该案件于2018年1月份立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判决19人。

据介绍,2019年来,市公安局进一步提升专项斗争的力度,成功侦破46起涉黑涉恶案件,打掉涉黑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团伙5个,其中仙游侦办的2起“套路贷”涉恶团伙已于4月25日集中判决,8名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一年二个月到十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4月10日至11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2天的扫黑除恶专案收网集中统一行动,打掉涉黑组织2个、涉恶集团1个、涉恶团伙2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45名。之后,全市公安机关乘胜追击,连续打掉了1个恶势力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和1个涉黄团伙。

此外,莆田市公安局以全市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载体,先后破获了部督“3. 26”特大侵害公民个人信息案,打掉了1个以兼职刷单实施诈骗的犯罪集团和2个以社交平台交友实施网络诈骗和贩卖淫秽视频的本地窝点。大力整治象牙走私违法犯罪,2018年10月份以来,市公安机关通过网上网下、侦查打击、日常管控等多种渠道,强化象牙走私违法犯罪多发地区的阵地控制和专项打击工作;2019年来,全市共查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象牙制品、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刑事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缴获象牙以及各类濒危物种制品145.1公斤、标本、活体6件。

莆田市公安局还把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扫黑除恶治乱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市公安局专项办牵头组织海事、海警、海防、海关缉私等部门,联合研究打击成品油走私违法犯罪工作,全力切断走私通道。2019年来,全市共查获非法成品油走私案件7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6人,共清理非法油库(窝点) 36处,铲除非法油罐84个,非法埋设的油管31条,拆除违法建筑525多平米,查扣非法油罐车辆23部、船舶18艘,查获成品油1200多吨。3月1日,北岸分局在湄洲湾北岸海域成功抓获外地籍油船一艘,当场抓获嫌疑人3名、查扣走私柴油约45吨。

附:

莆田市公安局深化黑除恶举报奖励公告

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鼓励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板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从即日起,对举报涉黑涉恶行为有功人员予以奖励,特公告如下:

举报一条涉黑恶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检察机关以常见涉恶罪名逮捕的,每案奖励5000-10000元。

举报一条涉黑恶线索,公安机关抓获一名涉黑恶逃犯的,每名奖励5000元。

举报一条涉恶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检察机关以恶势力犯罪团伙批准逮捕的,每案奖励1万-3万元;检察机关以恶势力犯罪集团批准逮捕的,每案奖励3万-5万元。

举报一条涉黑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检察机关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批准逮捕的,每案奖励5万-10万元。

公安机关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对泄漏举报人信息的行为将予以严厉查处。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或其他形式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和线索。

举报电话:110、0594-2772721。电子邮箱:ptgashce@163.com。

邮寄地址:莆田市荔城区东圳东路2006号(莆田市公安局扫黑办)邮政编码:35110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