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网媒记者齐聚南川 探寻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建设“密码”

2019-05-13 22:16  赵紫东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来到重庆南川。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3日19时讯(记者 赵紫东)“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今(13)日移师重庆南川,探寻其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建设“密码”。

在今日的采访活动中,百名网媒记者兵分三路,分别前往金佛山景区、山王坪、木凉镇汉场坝村玫瑰园等地采风,实地了解南川是如何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南川“景城乡一体化发展”

2020年游客接待量将达3000万人次

南川生态环境优良,全域森林覆盖率达53%,其中金佛山森林覆盖率超过90%,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33天,是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南川旅游资源优厚,其中金佛山是集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等9项桂冠于一身,享有“天下第一桌山”“地球生物基因库”“中华药库”“南国雪原”诸多美誉。

南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云向前来采访的记者们介绍了南川区的相关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南川区副区长康平向记者们介绍南川区相关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出席媒体见面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南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云,南川区副区长康平,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出席了“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南川见面会。

在媒体见面会上,康平向记者们介绍,目前南川正在实施“景城乡一体化发展”,即,以金佛山景区为核心,以南川城区、生态大观园区为重要功能区域,整体设计“金佛山—城区—大观园”景城乡一体化发展布局,打造城区至金佛山“景城一体”旅游经济带、大观园“景村一体、农旅融合”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带,推动景区、城市和乡村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营销、一体管理、一体服务。南川还将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设定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

“我们也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康平说,预计到2020年,南川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区建成5平方公里,实现产值200亿元;方竹笋、古树茶产值均达到5亿元,分别增长140%、350%;康养产值达到140亿元;游客接待量达到300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50亿元,年均增长30%、24%。

记者们在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三不加公司采访。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南川农业实现“连二连三”

酿造厂成了文旅融合新景点

大观镇金龙村三不加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酱油和食醋为主的公司。在这里,近千个晾晒酱油的大缸整齐排列在晒场内,飘出阵阵香味。

  

晾晒酱油用的大缸整齐排列在晒场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我们主要是将乡村休闲旅游和农业相结合,把农业再与工业相结合。”三不加公司负责人李同华走在“酱缸阵”中向网媒记者介绍,每天都有100余游客前来公司参观,体验公司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技艺。这些游客在公司参观完后,就会到大观镇的农家乐和新农村景点游玩。“作为文旅融合的新景点,我们充当的就是农业‘接二连三’的重要一环。”李同华说。

记者们在南川区木凉镇汉场坝村玫瑰园采访。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车行半个小时,网媒记者们又来到了木凉镇汉场坝村。这里距重庆主城区仅35公里,种植有300亩的各类玫瑰,是名副其实的“玫瑰海洋”。

在玫瑰园里,网媒记者们忙着采访和拍照,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打造等话题积极采访。

“这里就是中国版的保加利亚玫瑰谷。”负责人介绍,玫瑰园平均海拔720米,与保加利亚玫瑰谷海拔、气候、光照极为相似,十分适宜玫瑰生长。玫瑰园在因地制宜建设原生灌木丛林、花田、河道等自然景观的同时,还发掘玫瑰文化旅游元素,建设玫瑰风情园、玫瑰婚庆园、玫瑰spa等项目,进一步激发玫瑰文化魅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