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达成“债券通”项下首笔NCD一级市场发行

2019-05-14 16: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9日,作为全市场首家在“债券通”项下发行NCD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与7家境外投资人达成首笔认购,投资者群体涵盖外资银行、外资基金和中资银行海外分行,累计交易金额达8.3亿人民币,交易期限含1年与3个月,利率分别为3.23%、3.05%。这一举措为债券通项下交易品种的多元化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的动力,也是我国债券市场逐步对外开放扩大的最新成果。

债券通自2017年7月开通以来,二级市场交易规模保持稳步发展,同时一级市场业务也有序推进。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 711家机构通过债券通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通”已成为境外投资者进入内地债券市场的主要渠道,且按照债券通公司预测,一年或后达到1500家机构。

“中国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债券总存量近87万亿,但相较于成熟度更高的金融市场而言,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银行间市场的占比仅2%-3%,未来几年或将出现持续上升态势,而债券通是最为高效的通道之一”,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马大军表示。

作为债券通的34家报价商之一,兴业银行一直活跃于银行间市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方面,2018年,债券净额清算量排名第1名,现券交易量在股份制银行排名第4名,做市业务排名第7名,利率互换综合做市第1名,并荣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评选的“优秀债券交易商”、“优秀自营商”等重要奖项。

随着向轻资本、高效率转型的步伐加快,近年来,兴业银行抓住金融市场开放契机,在金融市场业务领域大力发展和拓展FICC(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交易)业务,致力于成为集融资、交易、投资、避险功能为一体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促进境内外资金的互联互通。凭借日益增长的交易做市能力和境外市场影响力,兴业银行不但成为“债券通”市场第一家达成交易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现也成为首家通过“债券通”渠道向境外机构发行NCD的商业银行,是境内外债券市场基础设施的重要连接渠道,兴业银行业通过“债券通”业务,开启在 FICC业务领域新的里程碑。

“4月初,全球三大债券指数之一的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指数宣布正式纳入中国国债、政策性银行债,或将成为助推中国债市国际化的催化剂”,兴业银行司库主管阮超表示,“同时,兴业银行也是境内最大的NCD发行银行”。

兴业银行坚持以跨境金融市场化、金融市场国际化为导向,不断深化完善自身业务结构、机构布局。特别是在服务利率和汇率市场化、信用避险及跨境金融等为核心的FICC业务方面,紧密依托总行资金营运中心及香港、上海等国际化平台,积极拓展积累各类业务的国际交易对手,持续深化业务合作,推动资本市场继续向深纵发展。(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