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提高思想认识 增强行动自觉 李建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19-05-15 09: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建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成员陈志强、陈惠黔、郑瑞锦、陈枫、吴宗兴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党外人士、副市长吴健明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以及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集体约谈会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的通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条例并行规定》及省级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发展,坚决查处挤占生态空间、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继续巩固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成果,让莆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不断巩固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特别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要求,主动担当、主动发力,加快推动莆台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五四先驱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增强本领才干,强化对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学习,主动融入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平台经济、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城乡建设,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奉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引导全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战斗力标准、基层基础和大数据强警,加快推进新时代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拓展提升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妈祖文化旅游节、妈祖文化活动周等活动,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拓宽基层公务员职业发展空间,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务员在美丽莆田建设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持续深化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源头管控,坚持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优化办文开会的流程、权限和时限,确保“基层减负年”的部署安排落到实处。(湄洲日报 林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