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网媒记者走进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 感受广安红色旅游胜地独特魅力

2019-05-16 1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平故里景区入口。广安广视传媒集团 供图

东南网重庆5月16日电 锈迹斑斑的钢笔尖,书写着革命血火年代的激昂故事;褶皱的衬衣袖口,磨破和织补的痕迹仍清晰可见;泛黄信笺上的文字,拉开了一个伟大时代的帷幕……5月16日,“乡村新画卷 巴渝新风采”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记者团来到四川省广安市,追寻小平足迹,领略伟人风采。

因为孕育了世纪伟人邓小平,广安——成为了世人瞩目的圣地。“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广安儿女牢记小平同志的谆谆嘱托,把对伟人的缅怀之情化作片片绿荫,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应运而生。

邓小平铜像。广安广视传媒集团 供图

据介绍,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是集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古镇文化与乡村休闲度假游于一体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幅员面积3.19平方公里,主要包括邓小平故里核心区、佛手山景区、翰林院子和协兴老街、牌坊新村等景区(景点),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川东民俗民风和自然景观多处。邓小平故里核心区占地面积830亩,经中共中央批准,修建了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邓小平缅怀馆等纪念设施,并恢复了清水塘、神道碑、德政坊、放牛坪等近20处邓小平青少年时期的重要活动场所。

邓小平故居建于清同治年间,是邓小平同志的出生地。这是一座具有浓郁川东风情的农家三合院。故居坐东朝西,房屋为悬山式木结构小青瓦屋面建筑,川逗式承重体系,粉墙黛瓦,木柱石基,是由邓小平祖上三代人陆续建造,被当地百姓亲切的称为“邓家老院子”。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是展示邓小平同志光辉一生的专题纪念馆,采用川东民居特色与现代建筑风格相结合的手法设计,蕴含邓小平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程和丰功伟绩,运用先进的陈列布展理念与现代高科技展示手段,拥有国内质量最高、数量最多、内容最丰富的邓小平同志文物藏品,再现了邓小平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和历史功绩。

邓小平缅怀馆以亲切自然、温馨情感为设计理念,以邓小平同志相关文物、遗物、图片、资料为主陈列,复原邓小平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场景,是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延续和补充,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伟人的生活、情感和精神世界。

当天,记者们徜徉在小平故里的青山绿水之间,流连在浑然天成的景观内外,无不对这郁郁葱葱、井然有序、自然亲切、令人仰慕的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大加赞叹。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序厅铜像。广安广视传媒集团 供图

据悉,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文明单位,先后荣获中国十大经典红色旅游景区、中国旅游品牌魅力景区、中国红色旅游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红色旅游市场游客满意十佳景区,3度荣获四川旅游最高奖——金熊猫奖等荣誉。时至今日,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早已成为了世人追寻伟人足迹、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和红色旅游胜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