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城厢工行荣获年度“创建人民满意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05-17 11:38  洪佳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金融单位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根据全国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对区域内9家银行业金融工行机构开展2017-2018年度创建“人民满意先进单位”评议,评议调查组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察看、问卷调查、征求意见、民主测评等形式,同时组织有关机关、团体、事业单位、街道、企业主要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等人员参加满意度测评,近期,莆田城厢工行以全部参评银行最高分的好成绩荣获金融机构2017-2018年度创建“人民满意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该行精心制定相关工作计划,该行主要从四个方面积极推动评议工作有序、深入开展。

一、建立健全创建机制。该行成立了“人民满意先进单位”创建领导小组,挂靠综合部,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调动全员积极参与创建人民满意服务工作。该行结合经营实际,每季度举办一次道德讲堂、参加志愿者、党员公益日活动、根据业务实际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加强该行人员业务知识储备,结合四严活动倡导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作风以便于更好地服务群众。

二、提供优质服务。该行以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改进窗口服务为重点,以构建长效工作机制为保障,推进服务改进取得更大成效,全面提升客户对该行服务效率、态度、产品和环境的满意度,并通过服务水平的提升,促进转型发展,提升品牌形象,努力做到三个提升四个加强。

三、创造良好工作环境。该行深刻地认识到,创建人民满意先进单位,绝不是简单的环境整治、卫生保洁、材料汇总,而是要以人为本,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和谐局面。一方面致力于建设学习型单位,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该行先后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固本强化”等专题学习、道德经典诵读、内控合规和反洗钱技能竞赛等学习活动,在工行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另一方面组织多形式文体活动,满足员工精神文化需求。该行以全民参与、兼顾特色为着力点,力争做到活动组织有方案,活动过程有预案,活动结束有影响。

四、履行大行责任。一是强化投诉处理和管理责任。遵循“有诉必道歉、有诉必查、有诉必整改”的原则,认真落实相关客户服务投诉管理办法;二是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机制。通过内外结合、上下联动,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三是服务实体,支持小微。该行立足区域经济特色,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经营思路,聚焦小微企业中的广大群体,履行普惠金融发展责任;四是积极支持区域重点项目建设。近年来该行继续加强对央企、省市重点国企、基础产业、基础设施、优质能源等的营销,抓住一批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强、经济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重点扶持国家及省市基础设施、基础能源重点优质项目。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学标杆、找差距、促进该行创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打造区域化、品牌化的金融服务,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人民满意银行”工作新局面,助力网点竞争力的提升,赢得市场、赢得客户,充分发挥该行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洪佳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