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莆田90后形意咏春拳大师率七弟子征战东亚武术会创佳绩

2019-05-25 08: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b123bc1d6594042e1faff52edee174cf

黄岩带弟子们参加第六届东亚武术交流大会(黄岩供图)

东南网莆田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张凯娟 文/图)5月17日至19日,第六届东亚武术交流大会在广西桂林举行。莆田荔城区武术协会会长黄岩带领7名弟子参加交流大会,斩获20金4银4铜以及一个集体项目一等奖的佳绩。

据悉,此次交流大会设武术套路、健身气功、跆拳道品势、武功绝技等5大项,共有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新加坡、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中国多个省市共79支代表队800余名选手参加。

黄岩介绍,在此次参加第六届东亚武术交流大会7名弟子中,有年仅10岁的最小选手,有母女俩一起上赛场的,也有不远万里从安徽来莆拜师的。

“因为自己从小就喜欢武术,在网上看到师父的介绍后,冲着师傅的这一身好功夫来拜师学艺。在学习过程中,我受过伤,想过放弃,在师父的鼓励下还是坚持了下来,今后在战场上要用一把大刀压制全场!”黄岩的弟子何智雄说道。

在此次武术交流大会上,参赛弟子中,表演剑术的陈柃娜和表演春秋大刀的何智雄,有幸被“中华武王”影视剧组选上,七月份将前往北京进组拍摄影视剧。此次因弟子们在第六届东亚武术交流大会上表现抢眼,黄岩个人也被组委会授予优秀教练称号。

黄岩指导弟子练习剑术

1993年出生于荔城区新度镇东坝村的黄岩,是清代著名形意拳大师郭云深第五代嫡传人。因父亲黄仰韶多年习武,黄岩自幼随父习练咏春拳,还曾随多位武术造诣颇深的老师学习,遍访各地武术名家,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并获得多项荣誉:曾获得2014年莆田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武术比赛一等奖,2015年莆田市传统武术交流大会金牌,第四届东亚武术交流大会形意拳、形意棍、武功绝技3个项目比赛的3枚金牌,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形意拳、五虎夺命刀2个项目2枚金牌等奖项。

弟子练习盲打木人桩

“虽然这次弟子们取得不错的成绩,但这只是起点,将来还有更大的舞台等着他们。”黄岩说,自己于2015年开办形意咏春拳会馆后,便自主研发具有很强实战技击的形意咏春拳。作为形意咏春的传承人,黄岩表示,今后将会继续专研武术,备战省运会,也将引导更多人了解武术,学习武术,推动全民习武,将中华武术继承下来,发扬光大,让莆田武术文化走向世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