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老人家中受伤行动不便 急诊医生徒步背下七楼

2019-05-26 1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de56b9fab7b235f6adf62eee34c9b68

东南网莆田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今日,一则“一位医生正背着一名受伤老人走下楼”的正能量视频在莆田本地流传开来。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这是发生在今天早晨的一起急诊,因受伤老人所居住的老式楼房没有电梯,莆田市急救中心的出诊医生张仙銮便背起老人走下七楼,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据随行护士吴晗菲介绍,今早6点30分左右,急救中心接到一则急诊电话,家住城厢区世纪花园小区的一位老人不小心在家中摔倒受伤出血,随即她和主治医师张仙銮赶往现场。

“到了现场我们发现老人的头部受伤,就先为老人做简单的包扎止血。”吴晗菲说,包扎止血只是应急处理,需要立即将老人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当时家中只有老人和她的儿媳妇,老人的儿媳妇告诉我们,老人腿脚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平时在家里行动不便。”吴晗菲介绍道,老人家住七楼,老式的居民楼没有安装电梯,让下楼变得有些困难。

已经连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近24小时的张仙銮得知这一情况后,顾不上自身疲惫,当即背起老人徒步走下七楼,将老人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救治。

莆田市急救中心急救科副科长陈锋告诉东南网记者,受伤老人今年80多岁,伤口经过检查处理已无大碍,目前老人已经回到家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