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高考将至 莆田城厢区多举措护航食品安全

2019-06-05 14:58  马福梅 肖良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举措护航食品安全(城厢区食安办 供图)

东南网莆田6月5日讯(通讯员 马福梅 肖良娥)5月份以来,为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严防考生因食品问题影响考试,城厢区多举措开展高考期间考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强化工作责任。区领导高度重视,区政府党组成员陈丽萍于5月23日-5月24日带领区府办、区食安办、区教育局、区市管局、区城市执法局、区卫计局、区农业局对该区考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区市管局也提前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召开专项部署会议,将各考点保障工作任务布置到位,责任到人,并印制分发《致考生和考试家长的一封信》3000份,印制《温馨提示》海报30份,在各考点学校食堂张贴宣传。

二是全力以赴,加强实地监管。各市管所对高考的5个考点学校食堂,分别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保障方案、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人员健康、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具体指出整改要求,并要求对厨房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审核各食堂考试期间的食谱,对不安全食材一律剔除。此外,还与各考点食堂签订了承诺书、责任书。

三是加强协作,开展联合督导。6月4日,区食安办、区府办、区教育局、区招委会、区市场监管局、各镇街联合对五个高考考点食堂及周边进行考前全面督导,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对学校食堂重点检查了加工操作流程控制、食品原料采购、食品留样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并对学校提出具体改进要求。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重点检查了进货渠道及台账情况、食品储存、有无“三无”小食品,并对“五毛钱”食品进行了清理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就餐中容易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据悉,高考期间,区市管局将在各考点学校派2名执法人员进行全程驻点监管,在外就餐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31”“12315”或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