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粽香飘溢高考启幕 莆田市2万多名学子端午赶考

2019-06-07 09:35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考点内,凤凰木花开似火,写满祝福和心愿的红绸带随风飘扬。

昨日,在莆田四中高三复习教室,老师把粽子高高挂在门上,祝福学生高“中”。记者 蔡昊 摄

全市共设20个考点

2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4800多名,理工类12000多名,艺术体育类(文科)2900多名,艺术体育类(理科)800多名。全市共设6个考区,20个考点,713个考场。

今日端午节,恰逢高考首日,上午9时,2019年高考正式启幕,我市2万多名学子参加考试。

今年我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中,文史类4800多名,理工类12000多名,艺术体育类(文科)2900多名,艺术体育类(理科)800多名。全市共设6个考区,20个考点,713个考场。全省高职招考已于1月上旬举行,全市共有5000多名考生参加。

考生昨日熟悉考场

昨日下午,全市所有考区考点、考场面向考生开放,考生进行考前最后一次模拟“赶考”,提前熟悉考场环境、交通路线、路程时间等情况,并接受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和法治警示教育,参加外语听力试听,提前适应考场的外语听力环境。

记住各科开考时间

今年高考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外语听力测试内容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各科考试考生进入考场时间分别为:语文8:30,数学14: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8:30,各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参加考试。考外语时要进行听力测试,14:30入场,14:45后禁止进入考场。

注意这些考试事项

市高招办提醒,考生需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时参加考试。考生进场后,须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名。除考试规定的考试用品外,不得携带手机、手表、手环、对讲机、蓝牙等通迅设备和其他禁带物品进入考场。

为严防高考作弊,确保公平公正,考试期间我市将对全部考点、考场进行网上巡视监控和无线电信号屏蔽,对考点周边的异常无线电信号进行跟踪干扰打击。考试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监控录像将实行回放审看制度,考生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高考期间,我市各考点将安排中学综治(法治)副校长在校值班,协助做好考点安全保卫、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试卷运送车辆加装视频监控设备,全程安装GPS定位系统或采用射频识别等技术手段,监控试卷运送情况。(湄洲日报记者 吴双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