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用实际行动践行妈祖精神 台湾八旬妈祖义工跨越海峡义诊

2019-06-14 09:00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患者解除痛苦,用实际行动践行妈祖精神

台湾八旬妈祖义工跨越海峡义诊

图为涂金枝在为病患义诊。

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期间,一位跨越海峡来妈祖故乡进行义诊的台湾八旬妈祖义工涂金枝格外忙碌。他与其他台胞来参观交流不同,是专门给一些病患治病,送去安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传播妈祖文化。

6月12日,两岸慈善义诊活动在中华妈祖文化研究院广场展开。83岁的台湾嘉义县中医正骨医师涂金枝与中华妈祖义诊队40名队员合力,为现场慕名而来的患者治病。记者看到,上了年纪的涂金枝不时地给患者涂药、搓背、揉肩等,有时整个人要站起来用力拉病患的手、敲打背部等,非常消耗体力。但看着那么多患者排队等候,他连口水也没喝,始终埋头治疗。这两日,涂金枝顾不得休息,又为湄洲岛父老乡亲义诊,免费治疗腰腿痛、关节炎、痛风等疾病,义诊时间持续到6月17日。

涂金枝退休后原本在家安度晚年。2015年农历九月初九,他跟随湄洲妈祖祖庙名誉董事长、台湾高雄狮甲慈明宫主委黄土城来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涂金枝发现湄洲岛渔民常年接触海水,很多人患上了骨质增生、关节炎等疾病,就想发挥自己的平生所学为渔民们解除痛苦。随后,涂金枝就在祖庙卫生所的诊室里开始为病人治疗。这几年,每逢妈祖重要节日,他都会来湄洲岛拜妈祖、当义工,为病患治病。

记者了解到,涂家正骨医术源自祖传,清朝时期,涂金枝的曾祖父把中医正骨术带到了台湾,开馆授徒,代代相传,这已是第4代。涂金枝至今已义诊了4000多位病人,大多数病人渐渐康复。他说,他是妈祖义工,会一直秉承妈祖的大爱精神,为患者解除痛苦,这也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妈祖精神。(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